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以馬內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以馬內利(希伯來語:עִמָּנוּאֵל‎,意為「上帝與我們同在」;天主教漢譯為厄瑪奴耳或厄瑪努爾;正教會漢譯為耶瑪砮伊勒)是聖經上出現的一個名詞,由2個希伯來語單詞「עמנו‎」(與我們同在)和「אל‎」(上帝)組成。這個名稱在《希伯來聖經》中出現數次(以賽亞書 7:14、以賽亞書 8:8),在《新約聖經》中(馬太福音 1:23)出現一次。

當今世界各年齡段的基督徒有21.8億[1],幾乎占據全球估計總人口70億的1/3,基督信仰仍然獲世界上最多人的信奉[2]

簡介

基督徒相信以馬內利就是先知以賽亞所預言的彌賽亞。在《以賽亞書》第8章第8節,巴勒斯坦被稱為以馬內利之地,而在其他段落稱為那地或神的產業,因此以馬內利和神是同一位。其次,在《以賽亞書》第8章第9-10節的希伯來聖經原文,先知以賽亞預言,由於以馬內利的保護,所有仇敵的計劃都將歸於失敗。基督徒深信《以賽亞書》第9章第6-7節所描繪的嬰孩以馬內利具有明顯的耶穌的特徵。《馬太福音》第1章第23節清楚地確定以馬內利就是耶穌彌賽亞,基督教始終如一地教導這一教義。愛任紐等許多教父很重視「以馬內利」這一名稱,因為它表達了由於彌賽亞將成為「神與我們同在」這一道成肉身的奧秘。

基督徒相信《以賽亞書》所描述的以馬內利並非想象或者比喻,或來革新以色列人,根據經文及其上下文,都顯示先知不是指普通的兒童。基督徒反對以馬內利是指先知以賽亞的一個兒子的觀念。《以賽亞書》第8章第1-4節表明,以賽亞的兒子的名字不是以馬內利。這個孩子也不是Achaz的兒子,基督徒斷言Ezechias不具有以賽亞所描述的以馬內利最本質的特性。

視頻

以馬內利 相關視頻

上帝之子:朗基努斯之槍,耶穌之死!
中世紀基督教內部為何反目成仇?看看東正教和天主教的分家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