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以色列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以色列國旗呈長方形,長寬之比為11:8。白色旗面,上下各有一條藍色寬帶。白底兩藍帶及藍色「大衛之星」的旗幟。

信息

中文名:以色列國旗

外文名:the flag of israel

圖 案: 白底 藍條 大衛盾

正式啟用:1933年

意 義: 猶太教和猶太文化的標誌

設計者:達維德·沃爾夫森

含義

以色列國旗呈長方形,長寬之比為3:2。白色旗面,上下各有一條藍色寬帶。白藍兩色來自猶太教徒祈禱時用的披肩。旗面中央是古以色列國王大衛王之星,代表國家權利。國旗圖案可參閱最早的羅斯柴爾德家族族徽。

同時對它的規格也作出了統一規定:長為220厘米,寬為160厘米;白底色,上下各有一條寬25厘米的藍色條子,該藍條各距上下邊沿為15厘米;兩根藍條中間的白底上有一個「大衛盾」;「大衛盾」由6根長5.5厘米的藍色線條組成兩上等邊三角形;「大衛盾」在旗幟中與四方邊沿等距。

大衛星(即六芒星,又名大衛之盾、所羅門封印、猶太星),意味着上帝保佑「東西南北上下」,全方位保護!因此大衛星也成為了以色列的象徵。[1]

藍白兩色是猶太教僧侶披肩(塔利特)的顏色,藍色代表以色列的天空白色代表潔淨之心。「大衛之星」是西元前十世紀以色列王國大衛王在其盾牌上的標誌,代表猶太教與以色列傳統文化

參考資料

  1. 以色列國旗的含義,耶路撒冷之旅網 2014-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