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代華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代華平
教授,博士生導
國籍 中國
職業 主任醫師

代華平,女,醫學博士,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1]

現任中日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三部主任[2]

專業特長

肺病,呼吸疾病,間質性肺疾病,肺纖維化,呼吸疑難病症,肺移植, 肺血管炎,結節病,肺癌,支氣管肺癌,咳痰,咯痰,胸腔積液,肺部陰影,肺小結節。

人物經歷

1980.9-1988.7就讀於武漢同濟醫科大學,1985年獲醫學學士學位,1988年獲醫學碩士學位;1996.6-1999.5留學德國Essen大學醫學院,1999年5獲醫學博士學位;2004年7月至2005年1月在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肺科及ICU進修學習肺移植技術。1988年7月至2015年7月工作於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北京呼吸疾病研究所,從事呼吸疾病的臨床、研究和教學工作。

學術兼職

國家健康科普專家庫成員,中華醫學會呼吸病學分會委員兼秘書,中華醫學會呼吸病學分會間質性肺疾病學組組長,北京醫學會呼吸病學分會常務委員,Chin Med J, BMJ 中文版編委,國際呼吸雜誌常務編委等。

學術科研

主要專業領域是呼吸病學,在呼吸系統疾病的診治、呼吸支持技術的應用與危重病人的搶救,尤其在間質性肺疾病和呼吸疑難病的診治方面,積累了比較豐富的經驗。主要研究方向是間質性肺疾病和肺移植。目前承擔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重點和面上項目、北京市自然科學基金重點項目、國家科技支撐計劃課題分題等多項省部級以上科研項目,併入選為北京市衛生系統高層次衛生技術人才工程呼吸病學科帶頭人。以第一或責任作者在Chest、Eur Respire J、中華醫學雜誌等國內外著名學術刊物發表論文100餘篇,主編、副主編專著/教材10餘部。作為主要完成者之一獲衛生部科技進步一等獎、北京市科學技術獎二等獎各1項。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