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仙棲洞 ( 北京房山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仙棲洞

坐落於北京市房山區張坊鎮東關上村,是 北京房山的一個重要景點, 洞深6000餘米,洞內支洞遍布,暗河無源,形態各異且形象逼真,可以和我國的四大溶洞相比美。[1]

景區簡介

中文名:仙棲洞

位 置:北京市房山區張坊鎮東關上村

深度:6000餘米

景點級別:AA級

著名景點:鐘乳石

所屬國家:中國

所屬城市:北京市

景點面貌

仙棲洞現已探明6000餘米,但仍無止境,分上中下三層,今天我們參觀的是中層景觀,有1000多米,據專家考證,溶洞體地層, 是白雲質灰岩和沙質白雲岩,形成於16億年前的震旦紀早期,年齡是7千萬年左右,洞內大部分景觀都在30至70萬年之間。

洞內有石鐘乳、石柱、石荀、石幔、石塔、石瀑、石鏡、石蓮、石鼓、晶花、蓋板等等。上述形態形象萬千,有盤龍玉柱、石瀑飛天、太上樓閣、仙棲大廳、神龜隨壽、鱷魚守洞、八仙過海、高僧打坐、琴板等幾十個景觀。

仙棲洞已探深度超過3000米,仍無止境。 沿入廳堂深邃廣布,蟬河縱漫無源,多色鍾乳群,特別是大量鐘乳石造型之奇絕、精妙、偉岸、玲瓏,令人不敢置信距離三環路不到100公里之地竟藏有一座藝術天堂。[2]

主要景觀

「玉夢幽簾」

堪稱仙棲洞一大奇觀。因通身透明,看來不光長得美,名字也非常動聽呢。整體看像一把大拂塵掛在這兒,它有12.4米高,這麼大的拂塵或許只有仙人才能夠使用吧。

蚌仙守珠 

這種環形向外擴展生長的岩溶現象叫石盾,因有正反兩個面,外國人叫它調色板,石盾薄而透明,又有天然紋路,非常像一隻大蚌殼,巧的是旁邊還有一顆透明的小石筍,在燈光的輝映下,就像一顆珍珠,所以石盾和石筍我們合起來叫它「蚌仙守珠」

寶塔尋根  在這兒我們要看的是寶塔尋根,這座寶塔是在這塊岩石平面上由滴水沉積形成,奇特之處是:根部的岩石是幾面懸空的,就像塔沒有根基,也就正所謂它的名字「寶塔尋根」 這座塔高16.7米,目前是仙棲洞中,最高最大的一座塔,整座塔通身都是白色,造型奇特宏偉壯觀,

通天柱 

仙棲洞第一景,可以說神奇的大自然用了千百萬年的時間造就了這座藝術宮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8.6米的通天柱, 它是由滴水沉積的鍾乳、石筍相接在一起才形成的,可以看上邊光滑的部分是鐘乳石,下邊有花紋的的部分是石筍, 上邊有圓錐形的鐘乳,它向下慢慢滴水,慢慢沉積,在滴水過程中會形成從地面向上生長的石筍,它們同時生長,經過筍乳相望、相親、相接、相融四個過程連接在一起形成了通天柱[3]

視頻

夠膽你就來,北京房山仙棲洞

參考資料

 

  1. 北京的人間仙境——仙棲洞,樂途旅遊網,2017.09.18
  2. 十渡仙棲洞旅遊風景區,十渡網,2017-12-19
  3. 十渡仙棲洞旅遊風景區,十渡網,2017-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