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仙本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仙本那(Semporna)是沙巴州斗湖市的一個縣,位於馬來西亞沙巴州的東海岸。人口約16.7萬[1]

仙本那原本只是馬來西亞一座小漁村,甚至在地圖上都尋不到它,現在已逐漸發展成了世界著名的海底旅遊中心。

中文名:仙本那

外文名:Semporna

行政區類別:縣

所屬地區:馬來西亞沙巴州斗湖市

地理位置:馬來西亞沙巴州的東海岸

氣候條件:熱帶氣候

人口數量:16.7 萬

著名景點:馬布島,詩巴丹,卡帕萊島,邦邦島,馬達京島,敦沙卡蘭海洋公園

機 場:斗湖機場景區類型漁港小鎮

社會影響:世界海底旅遊中心

建議遊玩時長:4天

適宜遊玩季節:5月-9月最佳

特 產:珊瑚燕窩

基本信息

在仙本那可以輕易的從漁船上買到新鮮的漁獵,並且,還可以攜帶到酒店親自下廚或交給酒店處理。

PULAU BOHEY DULANG(被翻譯為珍珠島)是一座寧靜的火山島,距離仙本那不遠,此島亦是一處日本珍珠文化站。距離仙本那不遠處的 TINGKAYU 是一座乾枯了的史前湖泊,這裡挖掘出來的石器工具很有考古價值。這些器具和其他東南亞地區所挖掘到的一萬年前的古器具,擁有非常類似的質地及技術。

在巴夭語和馬來語中仙本那Semporna字面意思為『完美的』。城鎮被海水包圍着,仙本那和它的附屬海島就像是一個現實世界中的夢境之島。純淨的白色沙灘、椰子樹和平靜美麗如綠松石般的Sulawesi 海的海水輕輕拂過五顏六色的礁石。

早些時候的巴夭族人以船為家,多數族人居住在沿海海岸, 或在淺礁石上打上樁柱蓋起房屋,一如既往的繼承着他們愛海如愛家的傳統習俗。這裡提供各式各樣的水上運動,如:潛水、泛舟、水上衝浪,或者遊客可以由此起程前往數個著名的離島。

仙本那(Semporna)是馬來西亞沙巴斗湖市的一縣。2006年人口有133000人。在巴夭語和馬來語中Semporna字面意思為完美的。城鎮被海水包圍着, 仙本那和它的附屬海島就像是一個現實世界中的夢境之島。這裡是一個潛水勝地,周圍有很多絕佳的潛水基地,可以學習各種潛水課程。 但是現在這裡有些過度開發,因此環境也變得不那麼「完美」了,人們開始尋找更好的地方去體驗潛水的樂趣。

特色活動

每年的4月,仙本那會舉行賽船會。各種各樣的傳統小船會以lepa 和junkong作為裝飾,行駛到城鎮裡去爭奪獎項。這一活動是屬於巴瑤族獨有的節日,當地人稱此節日為「lepalepa」,被國人翻譯為:彩船節。

景點

仙本那海域有眾多大大小小的海島,最受歡迎並且設有酒店的四個島:邦邦島馬達京島卡帕萊島馬布島。四者的風格各有千秋,適合不同愛好的遊客。

邦邦島是小資的:典型的私人小島,有着純淨的白色沙灘,沙灘屋和水上屋任君選擇島上共有兩家度假村;

馬達京島是原生態的:面積較大,島上植被茂盛,沒有水上屋,只有海景和園景的小木屋,是體驗深潛的極佳選擇;

卡帕萊島是浪漫的:在嚴格意義上不能說是島,它只是一塊沙洲,而這裡的度假村就是由直接建在水上的一棟棟小木屋組成的,是受情侶追捧的蜜月聖地;

馬布島則富有人情味;馬布島海域有兩個水上度假村。島上一半是度假村,另外一半則住着巴夭族原居民。而原居民的生活與文化氣息和其它美麗的海岸風景結合在一起就形成了仙本那獨特的風光。也是四個島中唯一一個有原著居民的島嶼,環境相對複雜!

仙本那

除了海島,來仙本那必玩的經典還有敦沙卡蘭海洋公園

敦沙卡蘭有大大小小8個島嶼,其中加亞島,睡美人島,曼達布安,美嘉島,軍艦島。除了軍艦島是部隊駐守之外,其他三個島都有巴瑤族的村寨。

氣候條件

這裡是典型的熱帶氣候,全年的氣溫都比較高,降水也很多,不過到了晚上會明顯涼快一點。這裡的氣溫全年差別也不大,幾乎沒有什麼波動,也沒有明顯的季節更替。在仙本那,全年的降雨量比馬來西亞其他地方的都要多。不過這裡的雨季很短,是在每年的11月到來年的1月份,另外,在每年的五月份到九月份期間,這裡還是最好的賞龜季節,如果時間合適的話還是希望大家不要錯過這麼難得的機會。綜合各方面的因素,即使是在聖誕節期間也最好不要來馬來西亞旅遊,當然仙本那也包括在內。

珊瑚燕窩

仙本那珊瑚燕窩是一種天然珊瑚草,因營養價值高,膠質濃似燕窩,又因其生長在珊瑚礁上方,所以稱為「珊瑚燕窩」,其形狀像珊瑚所以也叫珊瑚草、雞腳菜、珍珠菜,主要分布在熱帶和亞熱帶海域,以赤道為中心,向南北兩方延伸。全世界主要出產海底燕窩的四個地方: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非洲坦桑尼亞。珊瑚燕窩是仙本那特有品種,其營養價值遠遠高於其他地方所產,被列為馬來西亞海洋發展的重點項目。

酒店預訂

每個酒店都有自己的官網,但是全是英文的。價格也會稍微貴一些,可以選擇淘寶上的代訂服務。溝通既方便,價格也要比官網的價格更低一些。當地酒店整體數量不是很多,通過主流的旅遊預訂網站可以找到絕大部分的當地酒店,如果你選擇在旅遊旺季出行,請務必確保酒店已經預定好。如果選擇淡季出行,則到達當地後再去選擇對比也是可行的。

視頻

馬來西亞仙本那紀錄片,SIPADAN潛水之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