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仙女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仙女鲶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仙女鲶

拉丁學名:synodontis

angelicus

別 稱:滿天星

界:動物界

屬:岐須鲶屬

分布區域:非洲

剛果河流域

特 征:身軀紫藍色,

點綴有白色斑點

仙女鲶,俗名滿天星。原產地為非洲剛果河游域。藍紫色的身軀,點綴着白色的斑點,就像滿天星星的夜晚,美得令人陶醉,故俗稱「滿天星」。此魚為數不多,價格很高。適水溫為22 - 30℃,喜歡弱酸性到中性,而鐵質較多的水質。水槽內應多栽植些水草及擺設流木、岩石等以提供隱蔽的場所。魚性粗暴,會用口中的細齒攻擊他魚,直到對方皮破血流為止。即使是同種,也會相互殘殺,混養時必須特別注意。|雜食性,卵生,適合有水草和沉木的水族箱,喜歡昏暗的環境,可以與大型魚混養。 [1]

簡介

仙女鲶:別名滿天星_天使鲶,為鲶形目、倒立鲶科、岐須鲶屬、鼠魚系列品種,原產於非洲剛果河流域。

它是岐須鲶屬中的極品,是每個魚迷夢寐以求,希望能擁有的珍貴品種,為數不多,價格很高。

仙女鲶形態特徵

體紫藍色,點綴有白色斑點。藍紫色的身軀,點綴着白色的斑點,就像夜空中滿天的星星,美得令人陶醉。它的吸引力是其它魚無可比擬的,有人以水中妖精來形容其一舉一動,足見其姿態美妙。

仙女鲶種群分布

原產地:非洲剛果河流域。

仙女鲶生活習性

習性:性情粗暴,有攻擊行為。即使同種魚之間也相互爭鬥。 水質:喜中性偏酸水質,適宜水溫22-30℃。

飼料:喜活餌,也攝食人工餌料。 體長:可達20cm以上。 繁殖:尚未有水族箱內繁殖成功。

別名:仙女鲶、仙女岐須、滿天星鲶 英文名:Angel Catfish 產地:剛果河流域

水溫:22~30℃℃ 性情:粗暴兇猛缺乏合群的性格

仙女鲶飼養方法

喜弱酸性到中性,鐵質較多水質。建議魚缸密植水草、擺放沉木,以供其隱藏。魚性粗暴,會用口中細齒攻擊他魚類,直到對方皮破血流。即使是同種,也會相互殘殺,混養時必須特別注意。

仙女鲶雌雄分辨

仙女鲶繁殖方式 > 卵生

參考來源

  1. 仙女鲶,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