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仙台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仙台山
來自新浪博客的圖片
 xiān tái shān


中文名:仙台山

地理位置 :井陘縣辛莊鄉

門 票 :50[1] 

開放時間 :8:00-18:30

面積:60平方公里

主峰海拔:1195米

適宜遊玩季節:秋季最佳

仙台山 位於太行山東麓,井陘縣西北部山區辛莊鄉,西與山西省平定縣交界,距離省會石家莊市80公里。

基本簡介

仙台山同年四季,景色各異。山花爛漫,枝頭鳥啼。夏天,高瀑流水,青山如洗。秋天,滿坡紅葉,層林改盡染。

冬天,林海冰柱,蔚為大觀。

景區內建有賓館,賓館備有高、中、普通客房和大、中、小會議室,卡拉OK歌舞廳、露天舞場等。

主要景觀有:南松北柏、九道彎一線天、青龍戲白蓮、雲中人家、捨身崖、神馬守仙丹、劉秀洞、軍糧洞、梅花洞、花棺洞、硃砂洞、明目泉、玉女泉、鹿刨泉、如來佛大殿、南海觀世音菩薩廟、玉皇閣、王母宮、漢明兩代修築的古長城、光武帝劉秀藏身的龍坑及護國寺等。

這裡是一處以秀麗的自然風光為主,兼有人文景觀的綜合風景區。仙台山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井陘縣西北部,辛莊鄉境內。總面積60平方公里。是一處以山峰、溶洞、森林、山泉、峽谷、古蹟為一體的風景區。景區內有號稱「一線天」的「十里畫廊」大峽谷;有景致奇特的天然大溶洞「劉秀洞」;有原始森林;有千年古剎唐代「護國院」;有中山長城、北齊長城、明代長城;有被稱作「中國第一家民間展室」的聶帥百團大戰井陘者展室……,也是中國最大的紅葉景區。

景觀歷史

唐王得勝後於884年御筆親封仙台山紅岩寺為"護國院" 。後幾經毀壞、重修,現建築已不存,僅存殿基。存有唐天佑元年(904年)經幢1件,元、明、清重修碑數座,溶洞內唐代摩崖造像菩薩36尊。

這裡還建有"百團大戰"前線指揮部紀念館。

詳細介紹

仙台山景觀分上、中、下層,最下一層的仙台山牌坊,過一嶄,一步一景點,一石一奇觀。有臥鷹岩、雀吸岩,如來講經,蘑菇石,蝴蝶展翅石,青蛙望日等。東西北三面懸空。亭內小憩,可觀遠處的仙桃山,佛招手,華山,太行大佛,三馬拉轎,宇宙飛船等遠景。攀上小嶄,懸空還有一觀音,洞,奏,山花爛漫,枝頭鳥啼。

夏天,高瀑流水,青山如洗。秋天,滿坡紅葉,層林改盡染。冬天,林海冰柱,蔚為大觀。

七月流火,欲覓消夏之地,仙台山乃清涼極地之首選。華夏燕趙,烈日炎炎,茫茫的華北大地燃燒似沸騰的海洋,熱浪滔天。而景區仙台山,則林密蔽日,朝可觀日出雲海,暮能賞薄霧環山,聞之心儀,欣然往之。

越崇嶺,渡群溪,涼風習習。夜宿賓館,素月生輝,不覺擁衾入夢。佛曉,鳥鳴驚醒酣夢,推扉,涼風撲面,疑至爽秋,內心不禁慨嘆:好一處避暑勝地!

循彎彎石徑入林海,綠蔭蔽日,岩壁浸潤,山花散綴林間,澗水冰涼,幽綠古樸,心之怡然。猛出蒼莽林海,豁然一亮,整個山巔,綠草如毯,時有雲霧飄渺,時見蜂蝶飛舞,時聞花香入鼻,心之醉然。佇立山巔,頭頂藍天,足踏綠海,涼風悠悠,清香四溢,宛如九天仙境。盛夏登仙台山,思接千載,不覺暮色漸合,雖未盡興,然得俯穿林海,途遇八旬有五老翁,負重半百,尚安步下山,驚問其故,曰:「飲山泉,食野味,吸清氣,方能延年益壽。」聞之驚羨山中神仙不已。

七月仙台山,同山不同天,一日三季,午前如春,午後似秋,晚如初冬,平均氣溫比平原市縣低10-15度,是你遊覽度假避暑的理想首選地,千游不能盡興。

整個仙台山景區,植被非常好,溝壑峽谷,山麓坡嶺,無處不綠。那100平方公里的萬畝原始次生林覆蓋着仙台山,層層疊疊,紅紅綠綠,相互交錯,美不勝收。仙台山南山嶺嶺蒼松,高入雲天,搖動松濤陣陣,北溝坡坡翠柏,株株挺拔,造型千姿百態。這是仙台山一道獨具特色的亮麗風景。 仙台山的一年四季,季季有醉人處。春觀桃花夏納涼,秋賞紅葉冬觀柏,但金秋景致最為壯觀。時至重陽,隨着秋深,這裡的黃櫨、楓樹樹葉變紅了,漫山遍野,色如烈焰,如火如荼,似晚霞映群山。仙台山的紅葉,多達60平方公里,是北京香山的20倍,為全國十大紅葉風景區之一。

仙台山有大小溶洞幾十個,而以劉秀洞最為壯觀。據傳說,西漢末年王莽追殺劉秀,劉秀躲進此洞得以脫身,劉秀做了東漢開國皇帝以後,後人遂稱為劉秀洞。劉秀洞是仙台山的一處主要景觀。這個洞為天然形成的巨大石龕洞,洞高數丈,分上下兩層,洞內上層有一股清泉終年不竭,泉水中的碳酸鈣長年沉積,形成一個高3米多直徑5米多的蓮花狀小山,有如一朵碩大無朋的出水芙蓉。下層有三個小洞,洞連洞,洞頂有石鐘乳,晶瑩剔透,含珠欲滴。

仙台山位於太行山東麓,井陘縣西北部山區辛莊鄉,西與山西省平定縣交界,距離省會石家莊市80公里。這裡是一處以秀麗的自然風光為主,兼有人文景觀的綜合風景區。仙台山主峰海拔1195米,這裡澗深崖陡,谷長山幽。在號稱「十里畫廊」的十里大峽谷內,山峰蒼翠,危壁千仞,奇龕怪石,古柏橫生,步入其中,令人遐思無限。緊傍劉秀洞有一座古剎,名曰護國院寺。此寺創建於唐,興盛於宋元,後毀壞嚴重,如今重新修建的護國寺,金碧輝煌,掩映於萬綠叢中,有一種深山藏古寺的意境。此外,仙台山還有修建於戰國、西漢、北齊等不同時代的古長城三處,最長的一處石砌長城斷斷續續有十公里。緊傍劉秀洞有一座古剎,名曰護國院寺。公元880年唐僖宗在位時黃巢起義,仙台山高僧敬恩和尚曾預言皇家必能擊敗黃巢大軍,唐王得勝後於884年御筆親封仙台山紅岩寺為「護國院」。後幾經毀壞、重修,現建築已不存,僅存殿基。存有唐天佑元年(904年)經幢1件,元、明、清重修碑數座,溶洞內唐代摩崖造像菩薩36尊。

這裡還建有「百團大戰」前線指揮部紀念館。

此外,仙台山的景點還有:南松北柏、九道彎一線天、青龍戲白蓮、雲中人家、捨身崖、神馬守仙丹、軍糧洞、梅花洞、花棺洞、硃砂洞、明目泉、玉女泉、鹿刨泉、如來佛大殿、南海觀世音菩薩廟、玉皇閣、王母宮等。

仙台旅遊區地處永河畔、仙台山腳下,群山綿延起伏,山體巍峨高聳,氣勢雄偉壯麗,景色清雅秀美。景區內長河幽谷、涓涓緩流通向澄清碧透的小天池,山水交融,雲影天光。清晨、薄霧環繞山峰,更顯得林木蔥鬱、花草艷麗。岩石奇觀,臥立有致,形態各異,真可謂鬼斧神工,如仙境一般。山頂睡佛讓人覺得是那樣安然慈祥。

風景區內,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自然條件優越,植物約有500多種,其中著名的有照山紅、照山白金蓮花野嬰粟等,藥用植物有300多種。山林中盛產黃花、磨菇、木耳等幾十種營養豐富可以食用的野菜。夏秋季節,各色鮮花開滿山野溝谷,把仙台山裝點的格外艷麗。景區野生動物幾十種,禽類上百種。舉首可望鷹擊長空,俯首可見松鼠跳躍,山、水、花、木、鳥、獸、魚、蟲一片生機盎然的自然景觀,使人樂此不凡。景區前,永定河蜿蜒流淌,遊人可在河中游泳,摸魚、抓蝦,那又是一番郊野情趣。

免費政策

2020年2月,為了致敬奮戰在防控一線的廣大醫務工作者們,石家莊市所有A級旅遊景區自恢復運營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對全國持有醫師證、護士證的醫務工作者實行免費遊覽。(第一門票免費,景區內的溫泉、索道、演藝、電瓶車等消費項目除外)。[2] 

相關視頻

仙台山萬畝紅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