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倉橋直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倉橋直街位於浙江省紹興市,全長1.5公里,由河道、民居、街坊三部分組成,民居多為清末民初建築,眾多富有地方特色的台門保存完好,具有濃郁的水鄉風貌。2003年獲「二〇〇三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文化遺產保護優秀獎」。 河道兩側,以水鄉傳統民居為主,每家後院都有一個小河埠,為紹興城內典型的「一河五街」格局。民居大多建於清末民初,其中有各式台門43個,這些建築基本上建於清末民國初期,也有一些是仿古的新建築。[1]

氣候特徵

亞熱帶季風氣候

街區特點

倉橋直街位于越王城歷史街區內,府山東側,是以古城風貌為特色,以傳統民居為主要內涵,集居住、商業、旅遊為一體的歷史文化街道。倉橋直街還獲得了「聯合國亞太地區遺產保護獎」,稱此老街是「中國遺產活生生的展示地」。老街主要有河道、民居、石板道路三部分組成。老街中環山河是越王城的重要歷史遺蹟,位於老街的中心線。北起勝利西路,南達魯迅

街景

西路,全長2.2公里。自北而南,依次架有倉橋、龍門橋、寶珠橋、府橋、石門橋、酒務橋、西觀橋、凰儀橋等傳統古老石板橋,平添水城氛圍。河道兩旁以水鄉民居為主,大多建於清末民初,其中有各式台門43個,集中反映了紹興的傳統建築特色與民情風俗。街道兩旁開設有很多傳統商店與餐館,為讓遊人儘可能多地了解紹興風情習俗,當地有關機構還在街道中開設了越藝館、黃酒館、戲劇館與書畫館等。

特色風味

走在光滑的石板路上倉橋直街兩旁有很多美食,也極具紹興特有的風味。在街上有販賣紹興黃酒、茴香豆等特色小吃的傳統小店,也有狀元樓這樣有名的館子,在這裡你可以吃得很地道。趁着風景秀麗,人不是特別多的時候來這裡感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氣息。

旅遊信息

交通

乘3、11、22、24、37、66、77路以及快速公交2路市政府站下車步行即可到達。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全天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