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是由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出品的愛情片,由張一白執導,鄧超領銜主演,白百何特約出演,楊洋、張天愛、岳雲鵬、杜鵑、柳岩領銜主演。

  • 導演: 張一白
  • 編劇: 張嘉佳
  • 主演: 鄧超 / 白百何 / 楊洋 / 張天愛 / 岳雲鵬等
  • 類型: 喜劇 / 愛情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上映日期: 2016-09-29(中國大陸)
  • 片長: 113分鐘
  • 又名: I Belonged to You*[1]

電影介紹

電影簡介

該片改編自張嘉佳同名小說,講述了DJ陳末和一群朋友的都市情感故事。該片於2016年9月29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劇情簡介

陳末(鄧超 飾)被稱為全城最賤,每天和王牌DJ小容(杜鵑 飾)針鋒相對,誰也不知道他們的仇恨從何而來。陳末的兩個兄弟,分別是全城最傻的豬頭(岳雲鵬 飾),全城最純的茅十八(楊洋 飾),三人每天橫衝直撞,以為可以自在生活,結果都面臨人生最大的轉折點。陳末相遇了最神秘的幺雞(張天愛 飾),豬頭打造了最慘烈的婚禮,茅十八經歷了最悲傷的別離,這群人的生活一點點崩塌,往事一點點揭開。夢想,愛情,友情都離陳末遠去。一個失去所有的人,已經弄丟自己的路,直到聽到來自全世界的一段語音……*[2]

角色介紹

陳末鄧超

電台DJ,被稱為全城最賤,每天和王牌DJ小容針鋒相對,直到他相遇了最神秘的幺雞。陳末不知道幺雞是有目的而進入他的生活,更不知道他的生活和工作將因為幺雞而變得很不同。



茅十八楊洋

全城最純的技術宅男,茅十八是一個「安靜沉默」的人,是陳末的合租室友。遇到了敢愛敢恨敢表達的荔枝,這對歡喜冤家為彼此生命增添了許多歡樂。他深愛女友荔枝,並在稻城亞丁求婚成功。可惜最後與荔枝分手,回到老家邊賣手機邊等待「姻緣」。


豬頭岳雲鵬

陳末的髮小、大學同學,無業游民一個,被陳末稱為「全城最傻」。為了賺錢買房,家教、黑車、飯館他都干過,什麼能賺錢就幹什麼。他拚命攢錢,就是希望能給女友燕子最好的生活。


小容杜鵑

電台王牌DJ,性格果敢的都市女強人,很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無論是事業還是愛情都有自己的選擇。


燕子柳岩

陳末和豬頭的大學校花,豬頭從大三開始暗戀她。燕子意外捲入同室偷盜事件,被學校通告批評,沒有人相信她,除了豬頭。與豬頭在大學相戀,甜蜜的大學時光之後二人分居兩地。


荔枝白百何

女警,充滿正義感的她爽朗真誠,遇到全城最純的茅十八之後,兩人迸發出奇妙的感覺。*[3]

獲獎情況

第17屆中國電影華表獎 (2018)

優秀故事片獎(提名)


優秀導演獎(提名) 張一白

第3屆豆瓣電影年度榜單 (2016)

10月最受關注電影(提名)*[4]

相關視頻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