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今永昇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今永昇太(Imanaga Shota,1993年9月1日-)是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出身的職業棒球選手,司職投手,效力於日本職棒橫濱DeNA海灣之星。[1]

自新人年起連續2季的防禦率不到3,第2年就成為橫濱DeNA 時隔13年來第一位拿下單季雙位數勝投的左投手。

2015年為選秀會的第一指名,無愧被喻為「大學第一左腕」的評價,更成為隊上最重要的輪值支柱。

2018年卻是他生涯至今最艱辛的時期。回到母隊後發現左肩開始不舒服,直到開季將近一個月才總算回到一軍出賽。與前兩季相比判若兩人,總是投不滿五局就慘遭KO下場,季中還一度下放二軍調整,最終橫濱不得不將他暫時調離輪值。整年4勝11敗,防禦率是慘烈的6.80,難以想像修正能力如此優異的他,一整年都在如此低迷的狀態下掙扎。

復活的轉機,遠赴澳洲的武者修行

為了在實戰中進行驗證,他更自告奮勇地前往澳職進行武者修行。到了坎培拉,除了語言和文化上的差異,各種生活上的起居樣樣都要自己動手來。再加上澳職目前仍算是職業棒球的草創聯盟,球場的設備及球賽移動上自然比日職二軍還要來得更克難。而這正是從小對海外的冬季聯盟感興趣的他想要體驗的地方。除了棒球,今永認為能夠親身體會這些球場外的甘苦,對自己往後的人生又何嘗不是一種歷練。

王牌歸來!更勝以往的壓制力

隨著新球季的到來,今永就有如猛虎出閘一般,開季就展現出有別以往的宰制力。不但拿下5月投手MVP,更首度獲得明星賽的肯定。整季結算13勝7敗、防禦率2.91、170局的投球局數及186次奪三振皆寫下個人生涯最佳表現。

與其說今永打造出新的武器,倒不如說是喚醒今永應有的投球本色。今年的他投起球來更不費勁,在放球時也更能掌握住指尖扣球的感觸。他的控球更趨安定,增加曲球後也增添了整體配球的靈活性。這也讓他不但找回昔日的直球威力,也遠比過去任何時候都還要有自信。

「因為轉速高,就算被擊中也容易形成界外,當球進壘時更能感受到他的球有多刁鑽。即使遇到麻煩也可以用直球對決。」當家捕手伊藤光如此表示。

以直球為生的「投手哲學家」

打從2017年在亞冠賽中對上中職聯隊繳出6局12K的宰制表現,今永昇太不但瞬間在台灣打開知名度,更一躍成為本屆12強討論度最高的日職投手。[2]今永最大的武器就是他那尾勁十足的直球。在現今火球男恐怕比軟投派還多的年代,他的球速雖然並不是特別出色,但他卻擁有聯盟頂尖的直球轉速(2500轉),和一般投手相比,他的直球初速和終速的差距來得更小,再加上投球隱蔽性高、揮臂速度快等相乘效果,打者要判別他的放球點實屬不易,想要確實擊中球心自然難上加難。

經歷

北九州市立永犬丸西小學校。

北九州市立永犬丸中學校。

福岡縣立北築高等學校。

駒澤大學

日本職棒橫濱DeNA灣星隊(2016年~)。

澳洲棒球聯盟Canberra Cavalry(2018年)。

個人年表

2015年 -- 於選秀會上獲得橫濱DeNA灣星隊第一指名,並以簽約金1億、年薪1500萬日圓的合約加盟入團。

2016年 -- 03月29日,對讀賣巨人隊初登板,先發7局失4分吞敗。

2016年 -- 05月06日,對廣島東洋鯉魚隊先發7局無失分,獲得生涯首勝。

2017年 -- 04月19日,對廣島東洋鯉魚隊達成生涯首次完投暨完封勝。

2017年 -- 08月17日,對中日龍隊達成單季第10勝,除為個人生涯首度達雙位數勝投外,也是橫濱隊自2005年土肥義弘後,相隔13年再度有左投手達到10勝門檻。

2017年 -- 2017年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日本代表隊。

2019年 -- 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賽日本代表隊。

特殊事蹟

2019日本職棒明星賽。

2019/05央聯月間MVP。

高校二年級時自秋天起積極進行肩關節的柔軟度訓練,使原先普通的球速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至高三時已能經常投出140km/h以上的速球。

今永昇太語錄

輸球的投手什麼都沒能留下來。(2016年4月5日、先發7局3安打只失1分,承擔敗戰。)

能把無援護當作輸球藉口的,只有防禦率低於1的投手才有資格。(2016年4月14日、先發5.1局失3分,苦吞個人3連敗。)

會三振的不是好投手,能贏球的才是。沒實力的人除了練習別無他法。(2016年4月29日、先發6.2局14K只失2分,但自家打線熄火只得1分,苦吞個人3連敗。)

今天我贏的並不是廣島,我贏的是過去的自己。(2016年5月6日、在生涯的第6場出賽總算拿下個人生涯首勝。)

因為下雨所以輸掉也無所謂,這是多麼低層次、多麼幼稚的想法啊。在這種情況下去思考該怎麼因應才能讓自己更上層樓。(2016年8月28日、當天先發因雨一度中斷,但仍繳出6局2失分的好投,最終無關勝敗。)

無法在雨天贏球的人不是雨男,在雨天輸球單純只是投手實力不夠。(2017年8月1日、因雨延賽)

能被挑中成為補償選手的人,在原球隊是第29好的球員。(2017年12月10日的談話 作為簽下自由球員大和的補償選手,橫濱DeNA新秀尾仲祐哉轉戰阪神虎)

站在投手丘上的或許不是真正的我。因為我的表情不能被看穿,也不能讓對手有隙可乘。(2019年8月25日、拿下第12勝,刷新個人單季勝場數新高。)參考資料:NumberWeb、Sportnavi

視頻

2019年11月7日•12強 / 今永昇太直球奏效!日本隊賽後:台灣應援聲比想像更熱烈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