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仉天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仉天宇
中國海洋大學

仉天宇,男,中國海洋大學教授。

研究方向

主要從事海洋環境預警預報和海洋防災減災研究,同時在海洋領域多學科交叉方向,包括海洋觀測設計、氣候變化應對、海洋GIS、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開展科研工作。作為項目或技術負責人完成國家863、科技支撐、海洋公益專項、國家重大專項以及省部級科研項目20餘項。

科研項目

研製了國內首套海洋災害風險評估圖集,在全國20餘家單位示範和推廣;從颱風路徑、頻率、強度、結構以及地形和潮汐潮流等方面,研究沿海重點區對颱風變化和海平面上升的響應;研發完成了我國首個颱風風暴潮災害集合數值預報系統,推廣到國內外十餘家單位使用;牽頭研製了珠江口、島礁周邊、孟加拉灣海洋環境數值預報系統。建立了我國沿海災害數據庫,研發了我國第一套海洋預報人機交互業務平台,在各級海洋預報台得到廣泛應用;研發了我國首個全球海洋數值預報業務集成運控系統,入選國家「十二五」科技成就展。

學術成果

執筆編制了《中國海洋觀測網建設總體技術方案》《全國海洋觀測網規劃(2014-2020)》(國務院授權發布),對我國海洋觀測系統進行總體布局設計和規劃,提出了建設目標和階段進展要求,在若干國家重大專項建設任務中得到實施。執筆編寫國家氣候變化(海洋領域)評估和戰略研究報告十餘份(十餘萬字)。策劃、組織、編寫多個國家重大和重點專項,牽頭完成了海洋防災減災國家重大專項二期可研論證;組織開展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專項的論證;「十三五」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海洋環境安全保障」專項動議和編制專家。[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