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仁川市廳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仁川市廳站

圖片來自yna

仁川市廳站韓語;zh-hk:韓語;zh-sg:韩语:인천시청역仁川市廳驛 Incheon-sicheong yeok */?)是仁川地鐵1號線仁川地鐵2號線沿線交會的一座轉乘車站,位於韓國仁川廣域市南洞區間石洞간석동。站內設有仁川地鐵遺失物中心。仁川最有名的景點當然就是仁川站的中華街了,到仁川站的方式真的太簡單了,只要搭首爾地鐵"一號線",搭到終點站"仁川"就對啦。但要注意一下一號線有支線,記得看一下月台跑馬燈有顯示"仁川"(有中文),終點才是到仁川站喔。仁川站小小一個,就一個出口而已,不怕迷路,還滿有懷舊風味的車站。貞洞展望台在著名的石牆路上,離地鐵站【市聽站】12號出口也滿近的,雖說是展望台,但其實它是設在「西小門大樓」裡喔![1]

車站結構

兩線站體均為2面2線側式月台的地下車站,候車月台皆設有月台幕門,並有8處出口。1號線為曲線式月台,2號線則是直線式月台。

本站往間石五岔路口站方向軌道與京仁線相通。

1號線月台

間石五岔路口
| |
藝術會館
月台 路線 目的地
上行 富平富平區廳橘峴桂陽方向
下行 仁川客運站源仁齋東幕國際業務園區松島月光慶典公園方向

2號線月台

石岩市場
| |
石泉十字路口
月台 路線 目的地
上行 朱安石南亞運會賽場黔岩黔丹梧柳方向
下行 萬壽南洞區廳仁川大公園雲宴方向

歷史沿革

沒有太多時間跑其它城市,留在首爾賞銀杏的話也可以鎖定幾個景點。前一篇文章介紹了楓紅時期的德壽宮石牆路,那麼這一篇則是銀杏開始轉黃時期。*1999年10月6日:落成啟用。*2016年7月30日:2號線站體開通營運。

車站周邊

參考文獻

  1. 仁川市廳站,痞客邦,2015-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