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骨教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骨教堂,歐洲多個城市都有人骨教堂,捷克的位於布拉格往東70公里的庫特納霍拉(Kutna Hora),屬於哥特式建築[1]

捷克「人骨教堂」位於布拉格以東約70公里的小鎮Kutna Hora,建於14世紀,其外表是看似十分普通的哥特式建築造型,但內部的裝飾卻都是用人骨做成的,因此這裡與其說是教堂,倒不如說是「人骨博物館」。

中文名:人骨教堂

開放時間:8:00-18:00

門票價格:成人90捷克克朗

所屬國家:捷克共和國

所屬城市:庫特納霍拉

基本資料

捷克人骨教堂(Kostelík Vech savtych a kostnicí ),位於布拉格以東約70公里的小鎮霍拉(Kutna Hora),建於14世紀,世界遺產委員會描述:庫特納霍拉(KutnáHora)是隨銀礦的開採而發展起來的。14世紀時,這裡是一座皇城,城中的許多建築都代表了其曾經的繁榮興盛。聖芭芭拉教堂(ChurchofStBarbara),是代表晚期哥特式建築風格的一顆璀璨明珠,而塞得萊茨(Sedlec)的聖母瑪利亞大教堂(theCathedralofOurLady)又保留了18世紀早期巴洛克風格,這些都影響了中歐的建築風格。這些建築傑作同城中一些精緻的私人宅邸一起,向我們展現了一幅保存完好的中世紀都市畫面。

一名曾到耶路撒冷朝聖的修道院院長把帶回來的泥土撒在地上,自此,名門望族都以身後能葬於此地為榮。14世紀的一場黑死病和15世紀的戰爭,令這塊3500平方米的空地上,竟出現了3萬多個墳墓!16世紀時有教士開始把骸骨搬進教堂,並堆成金字塔狀,由於骸骨實在太多,後來有人索性把骨頭充當裝飾素材,造就了人骨教堂的誕生。教堂里的天花板、牆壁上儘是人骨串成的裝飾品。據統計,這些飾品大約用掉一萬具屍骨。

歷史沿革

在1369年,一次瘟疫使3萬人喪生,屍骨遍地,因此教堂當局決定用未葬的屍骨裝飾教堂。神學家表示,天主教視死亡為神聖的事,死後將屍身獻給上帝,象徵無上的讚美,故「人骨裝飾品」不值得太驚訝。這座教堂平時警戒森嚴並不對外開放,只在每年11月20日(相當中國的鬼節),才讓一般民眾入內祈福 (不過也說只有星期日才對外開放)。

人骨故事

13世紀當地有位傳教士身赴耶路撒冷,耶穌捧回一袋聖土,安灑在昆特拉.霍拉的Sedlec地區修道院周圍墓地上。聖土的力量是無窮的,而且被奉為神跡,因此,周邊貴族鄉紳將這裡視作福地甚至通天的階梯,死後紛紛選擇這裡作為安葬地。於是,當地成了風水寶地,墓地規模越來越大。

14世紀的黑死病,15世紀爆發的約翰.胡斯宗教戰爭,使得波西米亞大地生靈塗炭。如何安撫亡靈?虔誠的傳教士選擇了將他們帶到昆特拉.霍拉的聖土安葬,畢竟這裡是聖土。後來,富有的Schwarzenberg家族將這片地皮和教堂買下,並突發奇想地聘請木匠RINT來裝飾教堂。木匠對於幾何圖形有着職業的天賦,這裡最不缺的就是人骨,RINT於是想到了用骨骼來裝飾教堂。於是,有了這座名叫Kostelik Vech savtych a kostnici的人骨教堂。 從布拉格市區到昆特拉霍拉只需要大約一個小時車程,不要以為這座小城只有這處淒幽的冷教堂,其實小城本身也是世界文化遺產,而且鎮上小作坊里自釀的黑啤,不知道要比捷克最有名的皮爾森老泉好喝多少倍:)另外,和人骨教堂一牆之隔的聖芭芭拉教堂,我一直固執地以為,那是哥特教堂最華麗、並且無法逾越的超凡之作,如同小夜曲之於肖邦

相關傳說

據說,當年在修建教堂的時候,在地基下發現了一塊墓地。因為絕大多數葡萄牙人都信奉天主教,因此有人建議,將他們的遺骨以這種方式奉獻給上帝。在虔誠的教徒們看來,人骨宮儘管以死亡為主題,但絕對不是一處恐怖的場所。相反的,它是一片聖潔的土地,是教徒們禱告、祈福和與上帝同在的地方。因此,光臨人骨宮,除了世界各地慕名前來的遊客外,基本上都是一些虔誠的教徒。

這裡的天花板、牆壁上儘是人骨串成的裝飾品,據統計,這些飾品大約用掉一萬具屍體。教堂入口處有用120多塊人骨做成的蠟台,天花板上鋪的是四肢骨,牆壁上的花毯也用人骨裝飾,神壇由不同大小的人骨堆砌而成,圖案則由肋骨鑲嵌。在這裡四處可見十字架、王冠、垂帶等裝飾,均由各部位的骨頭拼湊而成。但令人驚奇的是這些骨骸均是成年男人的,而且上面有釘眼和被刀劍刺過的痕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