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造物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造物(human-made matter)指人類製造的一切物體,如建築、道路、汽車、鐵軌、汽水罐、玻璃瓶、計算機芯片等。2020年12月10日,《自然》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建築、道路、汽車等人造物的質量現已超過地球上的生物總量,而每周的新增物量相當於地球上近80億人口的總重量。[1]

[]

自第一次農業革命以來,人類通過農業和採伐等方式利用土地,人造物不斷產生和累積,讓活生物量與人造物質量之間的平衡發生了轉變。1900年以來,總生物量略有下降,而人造物質量快速增加。人造物質量的大部分來自建築與道路;其他還包括塑料和機器。這類質量的構成變化與特定的建設趨勢有關,比如建築材料在上世紀50年代中期從磚過渡到混凝土,60年代開始使用瀝青鋪路。此外,總的人造物質量的變化也與重大事件相關,比如二戰後各種建設的持續增加(這個階段也被稱為大加速)。

分類

在《自然》發表的最新研究中,人造物質分為六個類別:混凝土,集料,磚塊,瀝青,金屬和其他成分(包括木材、玻璃和塑料)。 集料包括用作道路和建築物墊層的礫石和沙子。混凝土和瀝青中聚集的集料質量在混凝土和瀝青類別中單獨計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