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約離婚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約離婚後
圖片來自hkfilmblog

人約離婚後》是一部在2011年上映的香港愛情電影,由佘詩曼方力申羅仲謙領衍主演,葉念琛執導及擔任編劇。

本片在2011年7月21日上映[1]

故事大綱

在寶(佘詩曼飾)和強(方力申飾)的婚宴上,投影機原本正播著他們相戀的過程,突然畫面閃出強跟性感女子做愛的片段。寶冷靜地走到台上宣佈離婚,並將婚禮即時取消。這件事迅速成為網上熱話。

一年來,回復單身的寶與風流快活的強繼續保持友好關係。一天,爛滾愛玩的強竟帶寶參加換妻派對;保守的寶本想離開,但遭強威迫利誘而無奈參與。在換妻派對上,兩人遇上杰(羅仲謙飾)與其妻曼麗(傅嘉莉飾),四人發展出浪漫而火辣的關係……

這邊廂,在另一個婚宴上,當投影機又是播著新郎(陳智燊飾)與新娘(陳嘉寶飾)的溫馨片段時,畫面又閃出意想不到的片段……

影片評價

很多人都說葉念琛導演心裡不健康,總是拍攝一些讓人絕望的愛情電影,讓我們這些本來就對愛情沒什麼信心的世界更加的黑暗了。沒錯,從《獨家試愛》、《十分愛》、《我的最愛》再到這部《人約離婚後》他總是傳達了很多負面的信息,最後也是給我們留下一個絕望的眼神。但是我仍然犯賤的一部部看了他的「殘愛」電影。其實,換個角度想,也不見得就是導演不陽光,殘酷的披露事實,或許最勇敢的人正是願意扒開傷口給大家看的人。

人約離婚後》雖然該片不屬於性感電影,但戲中卻有許多接吻場面,影片的故事題材顯然比起之前的葉念琛作品又大膽了一些,不僅是涉及到婚外情,甚至有些劇情還涉及到交換伴侶遊戲等,不過,儘管影片上映前有着從TVB「出走」的佘詩曼擔任女主角的話題性,但影片整體上還是比較保守,而佘詩曼與方力申之間的姐弟戀,感覺也不怎麼來電(網易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佘詩曼拍攝《人約離婚後》. seh's seh's blog. 2011-05-02 [2011-05-04] (Chinese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