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生要有大格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生要有大格局,三個砌牆工人的故事

原文

我們華人有一句俗語:有志者事竟成。你的心有多大,這個世界就有多大;你的胸襟有多寬廣,你的人生舞台就有多寬廣;你的發心有多大,你將來的成就會有多大。講到這裡,我想跟大家講一個故事。三個工人的故事。

這三個工人,蹲在工地上砌牆蓋房子。有人路過,問他們在做什麼。第一個非常生氣地回答說:『難道你沒有看到嗎?我們在砌牆蓋房子。』第二個勉強地回答說:『我們在蓋一棟高樓大廈。』第三個非常熱心,微笑著說:『我們正在建設一座新的城市。』

十年之後,十年的時間過去了,這三個人發生了天差地別的巨大區別。他們的差別在哪裡呢?第一個人仍然在砌牆;第二個人成了工程師;第三個人成了前面兩個人的老闆。他們三個人的起點是一樣的。剛剛開始的時候,同樣都是在砌牆,在蓋房子。為什麼十年之後,出現了如此大的差別呢?為什麼他們能夠出現這麼大的差距呢?

問題就在這三個人的格局上,在這三個人的不同心態上。第一個,在煩惱、在生氣當中。他看到的只是眼前。所以他把砌牆當作一件苦差事。第二個人,雖然沒好氣,也很勉強,但是他的眼光比較遠,看得比較遠。他想象到房子完工之後的美景,所以他認真地在耕耘。第三個人,格局最大。他看到的是整個城市的願景,因此能夠成為這個城市的領導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我們的人生,要有大格局。當我們有了大的格局之後,我們才會有大的視野。那我們未來的路,才會更寬更廣。[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