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流管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流管制 原圖鍵結


人流管制是要求民眾於室內務必保持至少1.5公尺及室外1公尺以上距離, 並正確佩戴口罩,做好個人衛生禮節,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清明連假期間,許多旅遊景點人潮爆滿,連假結束後,疑似個案通報採檢數量增加。為防止潛在傳染鏈威脅國內防疫安全,指揮中心宣布,自即日起著名觀光景點國家公園遊樂區夜市寺廟等人潮密集公共場域,實施人流管制(英語:Crowd control)措施,請業者、商店、管理單位及民眾配合,為防疫盡份心力。

針對夜市、傳統市場商圈管制,除了攤商及消費者應全程佩戴口罩外,各夜市或市場自治會及商圈組織,應依指揮中心發布的社交距離,提出總量管制計畫,包括:規劃單一出入口、取消店家試吃活動及攤位間的安全距離等,至於攤位用餐座位安排,如無法有效區隔,可採用隔板方式;另熱門攤位應劃設地面標示,以利排隊民眾能保持安全距離。[1]


相關訊息

人流管制 原圖鍵結
人流管制 原圖鍵結

武漢肺炎專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即日起取消夜市試吃、攤位需要設置隔板、排隊名店必須要設置排隊地面標示,住房率超過六成的就必須要做一管制。[2]

治安警察局預計在中區及關閘邊境站將出現大量人流,除了做好加派人員維持秩序外,必要時亦會透過人流預測預警系統協助實施人潮管制措施,將會在新馬路、議事亭前地、大三巴、內港碼頭、關閘及港珠澳大橋口岸邊檢大樓等地點實施。[3]

香港政府採取了史無前例嚴謹的人流管制措施,過去兩、三星期香港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數目減少,反映措施適當。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明天起,亦會提供熱線服務,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心理輔導服務,將有全職社工接聽。[4]

在繁忙時間,為確保乘客安全,而要控制人流的第一步,就是將扶手電梯暫作樓梯使用,甚至只讓乘客使用樓梯拾級而上,便能減慢他們抵達月台的速度,使月台部分通道仍然可以保持暢通,避免因為落車的乘客未能如期落車,繼而與上車的乘客「糾在一團」。[5]

人潮管制顧名思義,是要限制人群,目的是避免失控或釀成騷亂。節日慶典、遊行示威、運動比賽等各類活動,以至傳染病大爆發、生化危機等特殊情況,只要人多聚集,就應該實施管制措施。[6]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主要景區、夜市等公共場域人流管制相關措施」,遊樂園區防疫安全承載量約估為該園區遊客最大承載量50%,台灣六大樂園的人數承載量為麗寶樂園約3萬7500人、六福村約1萬6000人、九族文化村約1萬5000人、劍湖山約1萬5000人、義大世界約7500人、小人國約1萬人 。[7]


參考文獻

人流管制 原圖鍵結


  1.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局  4月10日起人流管制
  2. 台夜市即日起「不准試吃」 旅館住房率逾六成管制人流. 世界日報. 2020-04-10 (Chinese (Taiwan)). 
  3. 生活快訊  新春期間本澳多處地方實施人流管制
  4. 政府應採取人流管制措施. 頭條日報. 2020-03-04 (Chinese (Taiwan)). 
  5. 面對人山、人海、人潮的「人潮管制」. 輔仁媒體 VJMEDIA. 2013-02-25 (Chinese (Taiwan)). 
  6. 「人潮管制」. NOW新聞. 2015-01-02 (Chinese (Taiwan)). 
  7. 6大遊樂園人數設上限. 經濟日報. 2020-04-10 (Chinese (Taiwan)). 

相關視頻


即起實施人流管制
提升了人流與車輛的通行效率

重陽節好天好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