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在江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人在江湖

人在江湖是由麥當雄 劉家豪澤導演, 陳觀泰 江漢 林國雄 馬敏兒 柳影紅 秦沛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人在江湖
  • 類 型 劇情
  • 製片地區 中國香港
  • 導 演 麥當雄 劉家豪
  • 主 演 陳觀泰 江漢 林國雄 馬敏兒 柳影紅 秦沛
  • 首映 1980-05-12

主要演員

秦沛

1945年6月26日生於北京,祖籍江蘇蘇州,中國香港影視演員。

秦沛是出身於演藝世家,父親嚴化跟母親紅薇均是演員。受家庭影響,只有3歲秦沛就已在電影《蕩婦心》出演兒童角色。5歲時與弟姜大衛及妹嚴慧合演《街童》,其後還以童星身份演出過《王氏四俠》、《玫瑰花開》、《烏夜啼》等電影。其後嚴化患肝癌去世,其母紅薇於秦沛11歲時開始改嫁製片人爾光。

1965年從香港華仁書院肄業後,秦沛赴台加入圓聯影業公司,同年參演大導演李翰祥根據瓊瑤小說改編的電影《菟絲花》。其時李翰祥還為其改藝名為「秦沛」。1966年,美國導演羅伯特.懷斯(Robert Wise)攜史蒂夫.麥奎因(Steve McQueen)和坎迪斯.伯根(Candice Bergen)來台為他執導的影片《沙石號炮艇》(The Sand Pebbles, 1966)拍外景,秦沛也參加了其中的演出。與國聯約滿後,他還在台灣主演了《苔痕》等數部電影。1970年,秦沛回到香港加盟了邵氏公司,但隨後因與邵氏發生爭執而離開。

1976年,秦沛加入佳藝電視為基本演員,演出了《射鵰英雄傳》等連續劇。1978年佳藝電視台倒閉,秦沛轉投麗的電視,演出了《人在江湖》等連續劇。至1981年秦沛轉投無線電視。他在連續劇多是參演配角,無論是正人君子、名門富豪,還是奸小匪類、市井平民,無論是聰穎睿智,還是愚鈍痴癲,都能被他成功演繹。

自1981年起秦沛就並與姜大衛合組電影公司,拍攝了由爾冬陞編劇的武俠喜劇《貓頭鷹》,對古龍武俠小說人物作瘋狂顛覆與嘲弄。1986年秦沛參與了爾冬陞出任導演後首部製作《癲佬正傳(台譯:天天星期七)》,於1986年獲第23屆台灣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同年也獲得第六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1993年他又參與爾冬陞導演的《新不了情》,再獲第13屆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

秦沛至今已參與了200多部電影,現時除在香港為無線電視拍攝電視劇外,還會參與中國內地影視劇的創作。 [1]

劇情介紹

「人在江湖」故事發生於一九四五年,抗戰勝利後的某鄉鎮中,有石家寶、石家威兄弟,依其母生活,家並有表妹李潔瑩同住。石父退伍歸來,因與惡勢力作對披擊斃,家威家寶悲憤之餘,夜間潛入惡霸家中,放把火,然後偕母及表妹逃離家鄉。   轉眼十年石氏兄弟得舅父李岡之助,在港開設大牌檔謀生,其間認識不少江湖人物,如警察麥坤,過氣警官Robert 譚,黑社會人物雷偉等。大牌檔生意蒸蒸日上,家威對權力的欲望日增,且認識了常來光顧的女學生許佩芝,大力展開追求,可惜這位富家女,因美貌顯得傲慢不已,令家威無所適從,後終娶了表妹潔瑩為妻。  

由於當時毒品蔓延、毒販獲利甚豐,家威有意染指,家寶雖甚憂慮但後來想到打死不離親兄弟,逐合作販毒,成為巨富。   

許佩芝自離家威後,嫁給一位富商,但婚姻破裂,萬念俱灰,巧遇家威,婁勸他收手,但他已泥足深陷,身不由己。其時廉署成立,力行肅貪倡廉,當局且大舉掃毒,家寶知不可留,乃勸弟遠走他方,惟家威作垂死掙扎,結果天網恢恢……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