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嚇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嚇人
圖片來自ruten

人嚇人|The Dead And The Deadly,是一部在1982年上映的香港恐怖片,由午馬導演,並由洪金寶午馬林正英鍾楚紅主演。本片曾經榮獲1984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武術指導提名。

演員表

劇情

紙紮店小工朱宏利(洪金寶 飾)自小由道士二叔公(林正英 飾)帶大,朱宏利道術未習多少,行事偶而顛倒,卻有一副正氣心腸,因不肯拖累指腹為婚的未婚妻阿雲(鐘楚紅 飾),時常給人家冷臉。

朱宏利好友馬麟祥(午馬 飾)外出闖蕩,返鄉時卻變成了一具屍體,一群外鄉人押解著馬麟祥的屍體回鄉,一同回來的還有一女子自稱是馬麟祥的懷孕妻子跟偽裝成妻子哥哥(鍾發 飾)的同夥,表面上是辦喪事,實際上馬麟祥假死圖謀進入家族墓穴中盜取陪葬品。朱宏利感事有蹊蹺,在守喪之日假扮金童紙人躲進靈堂,一番調查卻一無所獲。

後來馬麟祥的團伙得知墓葬內的陪葬品不值錢,反而有一大筆遺產由村長保管,於是他們計畫殺死馬麟祥奪取遺產。幾日後,馬麟祥冤魂陰魂不散苦求找到朱宏利替他報仇。告訴朱宏利原來馬麟祥返鄉時並未身亡,只為夥同他人盜取自家祖上的陪葬品而出此下策,卻不料假戲成真,被同夥取了性命。

心灰意懶的朱宏利拗不過冤魂騷擾,請來二叔公做法幫好友報仇,馬麟祥借朱宏利的身體還魂才能消滅外鄉人報仇。不料完成任務時已到黎明,朱宏利的魂魄來不及回去,結果自己丟掉了肉身以至喪命,魂魄被陰差解往地獄。悲痛欲絕的阿雲求助二叔公,經指點在頭七之夜與陰差展開惡鬥,與鬼差鬥計搶回朱宏利的魂魄……。

參考文獻

  1. 午馬,et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