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體之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體之美

人體之美,是2004年世界知識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蕭瞳

該書以單個攝影師為單元,精選自攝影誕生到當代的100多位大家的代表性人體攝影作品500餘幅。每位攝影師均有精美文字評述,內容涉及圖象構成,典故傳奇模特拍攝情況,時代觀念 背景等。[1]

基本信息

書名 人體之美 [2]

作者 蕭瞳

譯者 蕭瞳

ISBN 7501223734

出版社 世界知識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04-9-1

內容簡介

攝影師從納達爾、曼·瑞、韋斯頓到索德克、馬普勒索普、荒木經惟,涵蓋歐、美、日各國精英;模特中既有普通主婦、女工、風塵女子和各地土著民眾,也有職業模特,交際花,演員,畫家和藝術家,還包括夢露、簡·史瑞普頓,可可·夏奈爾那樣的一代名媛,盡收人間春色。

由於題材的特殊性,人體攝影名作在誕生之際往往因觸動社會敏感神經而引起普遍轟動,因此本書展示的不僅是人體美在各個時代的不同表現,更是為追尋美而不斷打破禁忌的歷程,從中可看出一個半世紀以來人們對待身體的態度與觀念的變革,以及一代代攝影人的才華風流。

編輯推薦

她饑渴地傾斜着身體,靠一支手若即若離的牽引維持着平衡。那是一支什麼樣的手呢?是《聖經》中的上帝之手嗎?對於索德克,這是一個罕見的時刻,像鬼火一樣四處閃爍的晦澀暗示在這裡簡化為一個單一的動機,地下室里仿佛即將迎來陽光。

很少有人能在簡·索德克的圖象前保持鎮定。他創造的那些慘誕而謙遜的人物靜靜地呆在他為他們安排的世界裡,我們的心靈和眼睛卻在一瞬間就被牢牢吸引,伴隨着震驚的往往還有不安甚至害怕。他向我們呈現了大量卑微人群的裸體,老人、清潔女工、孕婦,他稱為"非古典美女"的人們,穿過布拉格的大街悄悄來到他在工廠里的地下室里……

圖書目錄

序:獨一無二的美

納達爾

佚名

佚名

高登熱身·馬可尼

瑞利奧波德·瑞·特林格爾

羅伯特·德馬奇

漢斯·克瑞斯蒂安森

海因利希·齊爾

愛德華·斯泰肯

克拉倫茨·H·懷特

阿道夫·巴閏·德·梅耶爾

阿爾伯特·魯道邁恩

愛德華·韋斯頓

尤金·阿特蓋特

埃米利·維拉

海因利希·庫恩

吉爾哈德·瑞貝卡

阿爾弗瑞德·斯蒂格里茲

魯道夫·科皮茨

安東·喬瑟夫·特拉卡

吉爾邁恩·克魯爾

亞羅米爾·馮克

依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