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親親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親親魚又叫 ,妙兒魚,溫泉魚,魚醫生,土耳其青苔鼠。

學名叫星子魚,是用土耳其星子雄魚和本地熱帶母魚,經過人工繁殖出來的新品魚種,體長只有2至4厘米。

此魚屬 熱帶魚類,主要分布於中東地區。一般 生存在18~43℃的溫泉水、加熱水、半鹹淡水和高溫水中。

其生存溫度為15~43℃,最適宜水溫為28~38℃,最 高臨界溫度為41~43℃。

16℃以下停止攝食且少動,14℃以下開始臥底死亡。 最適宜PH值為7.0~8.5。不含硫、氟化物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星子魚, 拉丁學名 : Star fish

別稱 : 親親魚, 妙兒魚, 溫泉魚, 魚醫生, 土耳其青苔鼠

界 :動物界 , 門 : 脊索動物門 , 亞門 : 脊索動物亞門, 綱 : 硬骨魚綱

外形特徵

星子魚體長2至5厘米。星子魚與普通魚大小,但星子魚活潑,易活、易養,所以受大家的喜愛。

星子魚有銀白色、灰黑色等。星子魚很可愛,很漂亮.

生活習性

一般 生存在18~43℃的溫泉水、加熱水、半鹹淡水和高溫水中。

其生存溫度為15~43℃,最適宜水溫為28~38℃,最 高臨界溫度為41~43℃。16℃以下停止攝食且少動,14℃以下開始臥底死亡。

最適宜PH值為7.0~8.5。所需水裡不能含硫、氟化物。

星子魚是廣鹽性魚類,對鹽度適應性較強,不但能在淡水中生存,也能在鹽度為1%左右的半鹹水中生存,經過馴化也能在海水中生存。

星子魚屬於群性魚類,這種小魚不會咬人,而是專門吸食您身上死去的皮質和一些只有在顯微鏡下看得到的細菌和毛孔排泄物。

星子魚為熱帶魚類,其食性廣,水中的昆蟲,浮游動植物藻類、有機碎屑等都是其食物。

星子魚一般棲息在魚池底層,其活動情況晝夜有所不同,白天多在水體中上層活動,下午則漸漸由水體中上層向下層活動,夜間則降到池底休息。

生長繁殖

卵生。

分布範圍

此魚屬熱帶魚類,主要分布於中東地區以及中國西雙版納(瀾滄江下游江段)、泰國等地。

用途

星子魚常常用於"溫泉魚療",來自土耳其,日本的非常熱門的項目,是一種特殊的美容療法,充當水療師的是一群小魚,這些小魚沒有牙齒,體長不到5厘米的魚屬於熱帶魚。

其理療原理和功效是:當人進入溫泉池中,魚兒都圍攏在人體周圍,勤勤懇懇(親親啃啃)地"工作",啄食人體老化皮質、細菌和毛孔排泄物。

這種魚分泌的唾液據說有殺菌的作用,不過能去除破損的角質層,吃掉腳上的死皮,起到皮膚表層按摩的作用。

促進你的血液循環從而達到讓人體毛孔暢通,排出體內垃圾和毒素的作用。[1]


同時還能更好地幫助人體吸收溫泉水中的多種礦物質,加速人體新陳代謝,達到美容養顏、延年益壽的神奇功效.

特別是對旅遊者它不僅可以緩解一天的旅途疲勞還增加了樂趣。

在為浪漫的浴池裡不僅讓您感受到與眾不同,而且可以受到文化的薰陶。

飼養管理

一.前期準備

1.魚療池進出水口必須全部加裝不鏽鋼網罩。

2.魚療池先用草酸刷洗2次了,然後用高錳酸鉀消毒,然後清水沖洗2~3遍,注入清水。

3.派專人看護,不得有人入池,嚴禁消毒液、洗髮水、肥皂等洗浴用具入池內。

4.魚到前8小時沖氧,3時調節水溫,水溫控制在25-35度左右。

經濟價值

星子魚啄食人體老化皮質、細菌和毛孔排泄物,具有一定的理療價值。

視頻---日照海洋公園星子魚


參考來源

  1. 海南親親魚養殖, 金泉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