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京義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京義線》是2007年上映的韓國愛情電影,由朴興植執導,金康宇、孫泰英等主演。

從1993至2017,韓劇入華整整24年,有高潮有低谷[1],政治上的波詭雲譎也推動着韓劇在華經歷着如過山車般的刺激過程[2]

劇情梗概

性格憨厚的滿修(金康宇飾)是個地鐵司機,每天穿梭在地下刻板的工作,看着各色的人過往,潮去潮汐。前方只是幾片燈光綴着的黑色隧道,原本熱情開朗的他也漸漸變得沉默寡言。直到一個陌生女人的出現。她乘地鐵的時候,總會給滿修送來雜誌和點心解悶,日復一日。這個體貼的女人觸動了他心底深埋的愛情之弦,誰知,有一天,這個女人竟跳下滿修開的地鐵自殺了。

殘酷而莫名的一幕讓滿修的思緒幾近崩潰,為了平復心情,他決定走出「黑暗」,來「地上」休假一段時間。而大學老師韓娜(孫泰英飾)則與滿修剛剛相反,她仿佛是生長在陽光下聰明的花,美麗活潑。鍾情於有婦之夫,不能見光的愛,讓她對地底的空氣深深着迷,直到被男人的妻子發現辱罵後,韓娜才覺得如此刻骨的痛。一個憧憬地上,另一個卻想在地下避難,滿修和韓娜在地鐵中邂逅,醉酒後發生了一夜情……

幕後製作

韓國新浪潮的尖鋒之作

本片是去年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New Currents」(新浪潮)單元的競賽影片,這是專為新人導演開設,並能窺見亞洲電影未來走向的一個獎項,雖然本片最後折羽而歸,卻獲得了很多觀影者的好評。《京義線》是朴興植的第二部長篇敘事電影,曾遊學海外標準電影科班出身的他憑藉多部意念新穎的短片「牆裡開花牆外香」,在多個國際電影節上獲得獎項的肯定,從他的電影往往能看到韓國新一代導演風格犀利卻鋒芒暗藏的影像話語。如果說去年的《站前的明洙》是他在忠武路大展拳腳的試金石的話,那麼這部劇本醞釀達3年之久的《京義線》則是他邁向大師級殿堂的關鍵一步。在韓國電影製作泛濫的風氣下,朴興植仍堅持對電影的精雕細磨的精神,因此總是能在他的作品中嗅到新銳的氣息。他擅長用對比映襯人生參雜的百樣況味,人物命運在循環中逆轉,前有《站前的明洙》里的明修和憲修雙生兒,在看似輕佻的嘻笑怒罵滲透人生的深刻。片中妓女以貼上左胸的膠帶為愛情、靈魂潔淨之地的隱喻讓人對朴興植此畫龍點睛點睛的妙思驚艷不已。而今有《京義線》中「地上、地下」生活反差強烈的男女主角,表面是兩個完全獨立性格迥異的人,實則如人性的多稜鏡,他和她能從彼此身上找到自己。除了標準燙貼的韓式唯美風情外,如何在哀傷色調愛情中醞釀和體現「京義線」樂觀或鞭韃的大主題——治癒心靈傷口的同時也預示朝韓兩國關係的突破,令人格外的關注。

視頻

京義線 相關視頻

自製權相宇孫泰英結婚圖片合集
演員孫泰英的童顏保養秘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