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亨利·霍布森·理查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亨利·霍布森·理查森

圖片來自Study Academy

出生    1838年9月29日

逝世    1886年4月27日(47歲)

母校    哈佛大學

設計    理查森羅曼式

建築    三一堂

亨利·霍布森·理查森英語:Henry Hobson Richardson;1838年9月29日-1886年4月27日),理查森是氧氣發現者約瑟夫·普里斯特利(Joseph Priestley)的曾孫。他傑出的血統及其和藹可親個性,使他在1855年從南方搬到哈佛大學輕鬆簡單且收穫頗豐。

是一名著名美國建築師,曾設計奧爾巴尼水牛城芝加哥波士頓等城市的建築物,理查森羅曼式Richardsonian Romanesque建築就是被他普及的建築風格命名。[1]理查德森是「美國公認的建築三位一體」之一[2]

作品

為美國羅馬式( the Romanesque revival)復興的發起者,是美國本土現代建築風格發展的先驅人物。在19世紀,復興運動在建築中非常流行。這些風格模仿過去建築運動的主題,但將它們融入了新的現代建築中。理查森的風格是11世紀中世紀羅馬式風格的複興,尤其是出現在法國和西班牙的朝聖之路上。他通過專注於厚實而引人注目的石牆以及大量使用拱門來捕捉中世紀羅馬式建築的美感。

欣賞理查森羅馬式建築的最佳方式是實際看看他的一些建築。理查森最著名的作品是波士頓三一教堂,大約在1877年完工。他的平面圖基礎為希臘十字架,有四個相同長度的臂。這使建築物具有堅固和居中的感覺,雖然它的塔樓強調了一些垂直性,但它感覺根深蒂固。理查森強調了結構中的許多水平線,以增加這種感覺。

三一教堂(波士頓)
圖片來自Study Academy

羅馬式復興特色

  1. 類型:羅馬式複興以教堂、學校、圖書館、博物館、醫院、火車站、法院和市政廳為特徵。
  2. 場地定位:公共建築通常位於市中心以外,作為新開發郊區的一部分。
  3. 平面圖:服務於建築物的功能
  4. 材料:最常見的是各種顏色的磚,以經濟和易於施工。 細節可能是彩色磚。
  5. 窗戶:圓拱形,但也有一些是長方形或尖頭的。也可以是單個或組合成雙、三或更多。
  6. 門:普通木門或雕花木門,如窗戶,通常設置在圓拱內。
  7. 屋頂:平的或低坡度的山牆或交叉山牆。 圓頂很少見。
RICHARDSONIAN ROMANESQUE
圖片來自designergirlee

理查森羅曼式建築特色

  1. 類型:州議會大廈、辦公室、法院、百貨公司、倉庫、火車站、圖書館、教堂和橋樑。
  2. 場地定位:靠近市中心或交通的城市環境
  3. 平面圖:新的和原有的開放性和流動性空間。 大型公共建築展示了他對 Beaux-Arts 規劃概念的同化,即沿著主軸和輔助軸線佈置的模塊或單元以及從平面圖發展的外牆。 住宅是不對稱的,圍繞樓梯大廳佈置。
  4. 材料:承重磚牆、鑄鐵、仿古石和巨石。
  5. 外牆:不對稱,水平突出
  6. 窗戶:圓拱形或矩形或兩者的組合
  7. 門:一個大的敘利亞拱門三重拱門

視頻

Henry Hobson Richardson

參考文獻

  1. 亨利霍布森理查森-有影響力的美國建築師的10件作品 ,ARCHITECTURE , 20May2016
  2. O'Gorman, James F. Three American Architects: Richardson, Sullivan, and Wright, 1865-1915. Chicago: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1991: xv. ISBN 978-0-226-62071-8.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