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亨利·肯德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亨利·韋·肯德爾 Henry Way Kendall,(1926年|12月9日 - 1999年|2月15日),出生在波士頓,是伊芙琳(Evelyn Way)和實業家亨利·肯德爾(Henry P. Kendall)的兒子。美國物理學家。[1]

1990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

肯德爾在馬薩諸塞州的沙龍長大,就讀於迪爾菲爾德學院。並於1945年至1946年冬天在北大西洋的部隊運輸中服役。

1950年,獲得阿默斯特學院(Amherst College)的文學學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1955年,從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在麻省理工學院(MIT)擔任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研究員。

1956–61年,在斯坦福大學任教並從事研究工作。

1961年,加入麻省理工學院。

1967年,成為麻省理工學正式教授。

發現夸克的第一個證據

1967年- 1973年,和他的同事因在斯坦福線性加速器中心合作而取得的「對物質的理解的突破」,他們使用粒子加速器來引導高能束目標質子和中子的電子。電子從目標散射的方式表明,如果質子和中子是真正的基本粒子,則它們不是固體,均勻緻密的物體,而是由更小的粒子組成。

這證實了由1964年第一假設(獨立)夸克的存在。肯德爾還進行了核結構,高能電子散射以及介子和中微子 物理學方面的研究。

1990年,他與美國科學家傑爾姆·弗里德曼理查·泰勒共同發現夸克的第一個證據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2][3]

登山家和攝影師

肯德爾不僅是一位非常有成就的物理學家,還是一位非常熟練的登山家和攝影師。

他也喜好廣泛的攀岩活動,並前往安第斯山脈,喜馬拉雅山和南極洲進行活動,並使用大幅相機拍攝了自己的經歷。

1982年,他當選為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院士。[4]

2012年4月7日,進入美國登山名人堂。[5]

死亡

1999年2月15日,肯德爾在佛羅里達州愛德華·鮑爾Wakulla Springs國家公園的洞穴中潛水時死亡。

肯德爾錯過了打開呼吸器的氧氣供應的機會,失去了知覺,溺水身亡。

相關影片

LNS 1992 Symposium: On the Matter of Particles - Henry Kendall - Finding Quarks With Electron Beams
Henry Way Kendall
Henry Way Kendall
Henry Way Kendall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