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亨利·普賽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亨利·普賽爾(英語:Henry Purcell,1659年9月10日-1695年11月21日),巴洛克時期的英格蘭作曲家,吸收法國與義大利音樂的特點,創作出獨特的英國巴洛克音樂風格。

在亨利八世、愛德華六世、瑪麗一世統治之下,英國音樂蓬勃發展,到伊麗莎白統治時期達到後世難以逾越的高度。普賽爾是都鋅王朝時期將英國音樂推到顯赫地位的最後一位作曲家,他死後英國的音樂差不多沉寂了二百年[1]

普爾是巴洛克時期最著名的英國作曲家,父親為英國皇家禮拜堂 (Chapel Royal)的宮廷樂師,普賽爾的童年也曾是皇家禮拜堂兒童合唱團的團員之一。據說極富天份的普賽爾九歲就能夠作曲,二十一歲時即擔任西敏寺(Westminster Abbay)的管風琴師,也在兩年後接任皇家禮拜堂的管風琴師;他的創作類型眾多,作品融合了法國與義大利的元素而形成獨特的英國樂風,雖然只活了短暫的三十六年,但仍然留下相當數量的舞曲、頌歌(0de)、器樂及聲樂曲;其中的歌劇《迪多與阿涅亞斯》(Dido and Aeneas)是英國最早的歌劇作品之一[2]

參考文獻

  1. 余華. 音樂影響了我的寫作. 上海文藝出版社. 2004. ISBN 978-7-5321-2631-6. 
  2. MUZIK古典樂刊. MUZIK 1-2月號/2015 第94期 巴洛克 舞曲大帝國. Muzik古典樂刊. : 35–. GGKEY:RGDKRZWP0Y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