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產品造型設計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產品造型設計師是掌握產品造型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藝術素養,能從事工業產品設計、開發、生產製作工作的高級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從事的主要工作包括:產品造型設計能力與產品開發。

職業資格

該職業資格共分三級:助理產品造型設計師、產品造型設計師、高級產品造型設計師[1]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一、助理產品造型設計師:

1、本科以上或同等學歷學生;2、大專以上或同等學歷應屆畢業生並有相關實踐經驗者;

二、產品造型設計師:

1、已通過助理產品造型設計師資格認證者; 2、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學歷應屆畢業生;3、本科以上或同等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者;4、大專以上或同等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兩年以上者。

三、高級產品造型設計師:

1、已通過產品造型設計師資格認證者;2、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者;3、本科以上或同等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兩年以上者;4、大專以上或同等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三年以上者。

經職業技能鑑定、認證考試合格者,頒發加蓋全國(JYPC)職業技能鑑定專用章鋼印的《註冊職業資格證書》。權威證書,全國通用。政府認可,企業歡迎。

職業定義:

掌握產品造型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藝術素養,能從事工業產品設計、開發、生產製作工作的高級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從事的主要工作包括:產品造型設計能力與產品開發[2]

職業概況:

報考產品造型設計師系列,最對口的專業是產品造型設計。其核心課程,包括繪畫基礎、結構素描、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立體構成、專業繪畫技法、模型基礎、人體工程學、器皿、造型基礎、工業設計史、工業設計基礎、工業產品造型結構、計算機輔助設計等。就業領域,是各級各類產品造型設計、開發和生產製作單位的技術崗位和管理崗位。

視頻

產品造型設計師 相關視頻

產品設計手繪教程

參考文獻

  1. 產品造型設計,搜狐,2017-06-19
  2. 產品造型設計專業就業前景好嗎,應屆畢業生網,2017-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