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交易所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交易所橋

圖片來自ch.mostotrest-spb

交易所橋(俄語:Биржево́й мост羅馬化Birzhevoy most)是俄羅斯聖彼得堡小涅瓦河最上游的一座橋,長239米,寬27米,連結瓦西里島和彼得格勒島。它得名於瓦西里島東端岬角著名的老證券交易所大樓

1922年到1989年,此橋曾用名建設者橋。

簡介

交易所橋(Birzhevoy Bridge)(1922至1989年叫建築師橋(Stroiteley Bridge))坐落於小涅瓦河上靠近源頭處,橋左邊位於交易所廣場的基準線,右邊通往杜勃羅留波夫大街(Dobrolyubov Prospect)和左歐羅基切斯基巷(Zoologichesky Pereulok)。

自彼得一世起瓦西里島(聖彼得堡海上交易所(Old Stock Exchange)區域就被用作貿易港口碼頭。被大涅瓦河和小涅瓦河這兩條通航河流沖刷的海角非常便於船舶停留。

當岬角上貿易港口還在的時候,平地駁船上有浮橋,隨後因為它們干擾了帆船的航行在小涅瓦河上很長時間都沒有建造木橋。1894年,剛剛將貿易港口從岬角區域移至丘古耶夫斯基島(Chuguevsky Island)後就建造了交易所橋(Birzhevoy Bridge)。這是有二十五個橋跨的梯形斜撐木橋,長度為326米(含中間的十四米可開合橋樑跨距)。橋的路線沿着左歐羅基切斯基巷(Zoologichesky Pereulok)的中軸延伸。

開合橋樑跨距由四個木托架組成。用手動絞車進行橋拉開。在樁基上有木製的橋墩,木製的樁組來保護所有橋墩免受船堆和冰堆。

在1930-1937年間該橋擴建,用金屬橋跨取代木製橋跨。

1957-1960年間,根據Lengiproinzhproekt V.V.Demchenko、B.B.Levin工程師以及L.A.Noskov和P.A.Areshev建築師的項目,建築了跨着小涅瓦河的新橋。該橋的縱軸與原來的老橋在順流而下三百米處交匯。為了縮短橋長以使其在長度上接近宮廷橋以及在右岸建造橋頭廣場,由瓦特尼小支流和其在從彼得格勒區上橋的源頭處不大的河灣構成。最終橋長縮短到250米,瓦西里島(聖彼得堡海上交易所(Old Stock Exchange)也有了對稱的建築。

該橋有五個上表面是金屬的橋樑跨距,橋中間是雙翼的開合橋樑跨距。固定跨式構造是兩個鉸接金屬焊制的拱形物。

在拱形系統的交易所橋(Birzhevoy Bridge)上,在世界建橋實踐中首次安置着以高樁台為支撐。

橋上裝有生鐵柵欄,其花紋由海王星的精簡拷貝和三叉戟構成,並裝配有與其成對的生鐵底座作為港口航海城市的象徵。

1996-1997年從交易所橋(Birzhevoy Bridge)取消電車軌道。

2014年交易所橋(Birzhevoy Bridge)安裝照明設備的工作結束。橋全程都鋪設有指向橋樑跨距和橋墩的照明線路。光的強調在於橋護欄上海王星三叉戟的圖畫裝飾。夜晚橋煥然一新的面貌與周圍建築融為一體,它是河中航行的方向標。[1]

參考文獻

  1. 交易所橋 (Birzhevoy Bridge),ch.mostotrest-sp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