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歷山德拉王后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歷山德拉王后橋

圖片來自pixabay

亞歷山德拉王后橋丹麥的一座公路拱橋,連接了西蘭島默恩島兩地。該橋得名於克里斯蒂安十世的王后亞歷山德拉王后。大橋於1939年開始動工,並在1943年5月30日通車,全長745.5米,寬10.7米。

名稱故事

亞歷山德拉王后(英語:Queen Alexandra,1844年12月1日—1925年11月20日),全名亞歷山德拉·卡洛琳·瑪麗·夏洛特·露易絲·茱莉婭,暱稱為阿麗克斯。她是丹麥國王克里斯蒂安九世與王后露易絲的大女兒,英國國王及印度皇帝愛德華七世的王后。

1861年9月24日,維多利亞長公主介紹她弟弟艾伯特·愛德華與亞歷山德拉見面。不到一年之後的1862年9月9日,在比利時國王利奧波德一世的家中,艾伯特·愛德華向亞歷山德拉求婚。一個月之後,亞歷山德拉乘坐維多利亞與艾伯特二號從丹麥前往英國。

1863年3月10日,艾伯特·愛德華和亞歷山德拉在溫莎的聖喬治教堂舉行了婚禮,亞歷山德拉成為威爾士王妃。在這一年即將結束的時候,亞歷山德拉的父親成為丹麥國王,弟弟喬治成為希臘國王,妹妹德格瑪和俄國皇儲訂婚。1864年初,亞歷山德拉比預產期提前兩個月生下第一個孩子艾伯特·維克多。她和艾伯特·愛德華一共有六個孩子:艾伯特·維克多、喬治、路易絲、維多利亞、毛德和約翰。

1925年11月20日,亞歷山德拉王后因為心髒病發作在桑德靈厄姆宮去世,享年80歲,她被安葬在溫莎聖喬治教堂她丈夫的旁邊。[1]


參考文獻

  1. 亞歷山德拉王后,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