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述巴尼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亞述巴尼帕,外文名:ASHURBANIPAL,基督教聖經人名。

基督教信仰[1]的表述是以《聖經》為核心藍本,以歷代使徒、教會、公會等形成的信仰文件為載體,內容非常豐富。其中《使徒信經》被歷代教會和神學家[2]公認為最可欽佩、最為可靠的摘要。

簡介

主前672年的五月,以撒哈頓(Esarhaddon)立自己的兒子亞述巴尼帕為王儲,而主前669年亞述巴尼帕繼承父位,成為*亞述的國王。亞述巴尼帕在統治初期,即進攻埃及,於主前663年占據了*底比斯(Thebes,鴻三8),並為了守住這片遠方的土地,必須多次的襲擊利亞人、腓尼基人和亞拉伯人,以示懲罰。他很可能就是在尼尼微釋放被擄的瑪拿西的那位亞述王(代下卅三13),因而獲得猶大王瑪拿西作附庸,替他效力。大約在主前645年,亞述巴尼帕劫掠以攔的首都*書珊,因此學者認為他就是撒瑪利亞人口中「偉大尊貴的亞斯那巴(Osnappar)」(AV 作 Asnappar),後者宣稱他曾將人從書珊和以攔帶到他們的城邑(拉四9-10)。由於這是在事件發生超過二百年後,於一份亞蘭文信件中記載的事,因此亞述君王的名字譯成 ~as(rb)npr (七十士譯本:Asennaphar,臘:〔路迦諾(Lucian)修訂本〕解作*撒縵以色)是有可能的。

從主前652至648年,這最後一位的亞述大君與他的孿生兄弟、巴比倫的撒瑪遜尤津(S%amas%-s%um-ukin)交戰,削弱了亞述在巴勒斯坦的勢力。這位亞述君王在位的末年,資料不詳,因為他在主前627年左右逝世或與他的兒子亞述提拉尼(Assur-etil-ila{ni)共同執政。亞述巴尼帕是以及他的亞甲文藏書見稱於世,這些作品收藏於尼尼微城內。

參考文獻

  1. 宗教信仰是什麼,學習啦,2017-03-10
  2. 論有神論的當代意義,豆丁網,2015-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