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達薛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亞達薛西,外文名:ARTAXERXES,基督教聖經人名。

基督教[1]」一詞在中國大陸的學術界使用時比較混亂,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基督教是指凡是信奉耶穌基督為救世主的所有教派,即包括了羅馬公教(Catholic)、正教(Orthodox)、新教(Protestant)三大派及其他一些小教派在內,也就是英語中的Christianity之意;狹義的基督教是指其中的新教[2]

簡介

亞達薛西一世(朗吉曼努斯 [Longimanus]),主前464-424年。根據拉七1和尼二1等等,亞達薛西一世在位時,以斯拉和尼希米來到耶路撒冷。有人認為歷代志的作者在論及以斯拉回歸耶路撒冷的歷史時,將亞達薛西一世與亞達薛西二世(穆內蒙 [Mnemon],主前404-359)混淆了,但我們實在無需質疑聖經的記錄(見 J. Stafford Wright, The Date of Ezra's Coming to Jerusalem, 1958 )。

拉四7。這也可能是亞達薛西一世,日期在尼一1-2之前不久。那時,王把拉四21的諭令推翻了。其他人認定他就是偽史默迪斯(pseudo-Smerdis),他於主前522至521年作了幾個月的王。但這個推論不大可能正確。

七十士譯本*以斯帖記的以亞達薛西代替*亞哈隨魯。有人認為這裡的王是亞達薛西二世,他於主前404至359年在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