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目

亞目,是生物分類法中的一級,一般是界於目和科之間,但有時亞目和科之間會再分下目(又譯作次目)。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亞目
  • 外文名: suborder
  • 定義: 次於目的一個目級分類等級
  • 屬於:生物分類法中的一級

目錄

1 基本信息

2 簡介

3 分類

4 主要特徵

基本信息

次於目的一個目級分類等級。一個目可再分為若干亞目,由這個目內一個特殊的科或若干個與其他科性狀不同的科組成。亞目有時與超科相當。國際植物命名法規規定植物亞目的學名詞尾用-ineae。

簡介

本亞目物種前頜骨發達,具齒。體被小圓鱗。第1背鰭特化為長橢圓形吸盤,第2背鰭和臀鰭均無棘。腹鰭胸位。無鰾。

suborder 是生物分類法中的一級,一般是界於目和科之間,但有時亞目和科之間會再分下目(又譯作次目)。

次於目的一個目級分類等級。一個目可再分為若干亞目,由這個目內一個特殊的科或若干個與其他科性狀不同的科組成。亞目有時與超科相當。

國際植物命名法規規定植物亞目的學名詞尾用-ineae


分類

全球有1科4屬8種,我國有4屬6種 。

主要特徵

成蟲觸角通常13節,鞭節不具次生的環,但有時有其他花紋。舌側線在中部分合併,僅在端部分開;下唇須1節,圓形或三角形。足跗節2或3節。翅通常存在,有化;翅痣加厚,半透明或不透明[1]

參考文獻

  1. 亞目,醫學百科, 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