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洲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洲貓
亞洲貓
原圖鏈接  

中文學名:亞洲貓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綱:哺乳綱
目:食肉目
屬:貓屬

亞洲貓 [1]是貓的一種,屬貓科動物。共分四個種類即亞洲漸變色貓、亞洲煙色貓、亞洲單色貓和亞洲虎斑貓。魚骨狀虎斑亞洲貓比標準虎斑亞洲貓有更多的分立斑紋,這兩種貓背部都有一條線紋一直延伸至尾尖,但魚骨狀虎斑亞洲貓更有垂直的細線紋,順着身體兩側向下伸延,脅腹上無斑塊。

品種分類

類別:貓科動物
更確切的說,這些貓不是一個品種而是一個「組」,因而稱為亞洲貓組(Asian Group)
亞洲貓分四個種類,即亞洲漸變色貓(Asian Shaded)/波米拉(Burmilla)、亞洲煙色貓(Asian Smoke)、亞洲單色貓(Asian Self)和亞洲虎斑貓(Asian Tabby)

形態特徵

魚骨狀虎斑亞洲貓比標準虎斑亞洲貓有更多的分立斑紋,這兩種貓背部都有一條線紋一直延伸至尾尖,但魚骨狀虎斑亞洲貓更有垂直的細線紋,順着身體兩側向下伸延,脅腹上無斑塊。條紋形虎斑亞洲貓身上斑紋數量少很多。而斑點型虎斑亞洲貓也可以用類似方法很容易地分辨出來。

類別詳情

亞洲漸變色貓
這是最初的亞洲貓,由緬甸貓王子和金吉拉公主聯姻而成。原名Burmilla就是由緬甸貓Burmese和金吉拉Chinchilla二詞合拼而成。有着緬甸貓的長相和金吉拉的漸變色(Shaded)或毛尖色(Tipped)以及漸變銀(比漸變更清爽)、毛尖銀(底色更白)。當然,還有紋了黑眼線的綠色眼睛,以及一個磚紅色的鼻頭,這使它們簡直就像剛從整容院裡出來一樣。

亞洲煙色貓
這類貓與漸變貓相比,顏色更深,也就是說,毛髮上有顏色的部位更多。它們看起來,絕對與漸變貓有明顯不同。當它們不動時,看起來像一隻單色貓,但當它們移動時,會有閃閃爍爍的微光。

亞洲單色貓
記得美國的孟買貓(Bombay)嗎?英國人也很喜歡這樣的貓,於是他們也培育「孟買貓」。但是由於大西洋兩岸的貓只,雖然品種相同,多多少少有些不一樣,於是最終,英國的「孟買貓」成為了新品種——亞洲單色貓。然後許多單色貓(包括玳瑁貓)又出現了,最終成為亞洲單色貓大家庭。需要提到的是,亞洲單色貓中的黑貓,仍被稱作「孟買色」。

亞洲虎斑貓
亞洲虎斑貓是從第二代的亞洲貓中培育出來。它們有着相當大的潛力,因為可以培育出所有四種虎斑條紋,即古典、鯖魚、斑點和間色(刺鼠紋)以及搭配各種不同的顏色,甚至可能結合成各種玳瑁斑的變化。

  • 原產國:英國
  • 祖先:緬甸貓 × 金吉拉長毛貓
  • 起源:1981年
  • 個性:活潑而友善,繼承了金吉拉的冷靜和緬甸貓的愛社交,但既不冷漠又不愛「人來瘋」。
  • 頭:略圓,兩耳間距較寬。鼻吻是一個短的柔和楔形。
  • 耳朵:又圓又大,就像兩片蝴蝶的翅膀。
  • 身體:不太粗壯,也不纖細;有強有力的肌肉。
  • 四肢:結實但不臃腫,有種優雅感。
  • 尾部:不是鞭子一樣細長,但不粗,只是略短。
  • 附註:曾經被稱為「Burmilla」(漸變貓)
  • 毛型:細短、柔軟且緊貼身體。

視訊

虎斑貓「瞳孔不對稱」好像歪掉了!可愛小臉自帶「卡通效果」!



參考文獻

  1. 亞洲貓. 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