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森江·薩迪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森江·薩迪克.jpg

 亞森江·薩迪克 (1966~),筆名超格蘭。維吾爾族。新疆莎車人。1986年畢業於新疆水利水電學校水管專業,2002年畢業於新疆大學維語言文學專業,2005年畢業於魯迅文學院中國少數民族中青年高級研討班。1986年起在新疆喀什葉爾羌河流域管理局工作。1988年開始發表作品。2006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著有長篇小說《攀越》、《魔鬼夫人》(上、下集)、《淑女》,中短篇小說集《悲泣的心》、《月亮遁去的夜晚》、《寫給麗人的信》、《小布穀鳥》、《沉默的大地》、《音樂皇后——阿曼尼薩汗》、《真理之主——賽義德汗》、《點在〈麥西熱甫詩集〉上的血》,報告文學《記住走過的道路》、《火熱的心,慷慨的大地》。短篇小說集《月亮遁去的夜晚》獲全國第六屆少數民族文學創作駿馬獎,短篇小說《啊,故鄉》獲自治區第六屆汗騰格里文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