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當之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這是一部講述戰爭與財富,愛與恨,貪慾望與救贖的史詩巨著,戰爭毀滅一切,卻無力毀滅人性;恨海滔天,卻不會溟滅男女愛、兄弟情;從溝壑到荒原,從波斯到德州,從懷特霍爾到華盛頓,戰地與鑽井,商戰與情場,感動英倫百萬讀者的除了紛紜財富夢,糾結不完的物慾追逐與最終找到各自愛的歸宿,更有兩個男人跨越生死的兄弟情。美國讀者說《亞當之子》是英倫版的《漫長的婚約》,你怎麼看呢?是否像異國讀者一樣感受到人類靈魂深處的暗黑和豪情的的撞擊,並感嘆愛最終戰勝恨,貪慾最終得到救贖? 湯姆降生之時也被叫做「亞當之子」,只不過他是亞當·蒙塔古爵士家一個下人的兒子。爵士待湯姆如同己出,只有談到財產繼承和石油鑽探時例外。與湯姆同一天出生的爵士的兒子艾倫從來都把湯姆當作比胞兄還要親的兄弟,玩具、用具、僕人、秘密、財富、戰地尋夢都要與湯姆共享,直到有一天,他從自己女人的房間裡發現了床上不是躺着一個人,而是兩個:莉塞特,還有躺在她身旁一絲不掛悠閒自得的湯姆…… 一對兄弟就此反目成仇。湯姆試圖讓艾倫相信自己「什麼都沒做」,艾倫則想像湯姆肯定與自己的女人「做了那件事」超越血緣、跨越生死的兄弟情誼就這樣完蛋了嗎? 十三天後,一九一六年八月二十三日,這一天也是艾倫和湯姆二十三歲生日,法國索姆河戰地的無人地帶,距離德國邊境只有三十碼,艾倫匍匐着,子彈不斷擦過他耳邊,他卻充耳不聞,先屏住呼吸,然後喊道:「湯姆!湯姆!」一點回音都沒有。 美國讀者說《亞當之子》是英倫敦的《漫長的婚約》,你怎麼看呢?是否像異國讀者一樣感受到人類靈魂深處的和豪情的的撞擊,並感嘆愛最終戰勝恨,貪慾最終得到救贖?

媒體推薦

講述貪慾與救贖的絕妙好書,直擊人類靈魂深處的暗黑和豪情。——《紐約時報》 大歷史風雲變幻,小人物冷暖悲歡,《亞當之子》寫出了個人抗爭命運 的心靈史。——《出版人周刊》 實在令人醉心!——《倫敦晚報》 賓漢對處於壓力之中的人性轉變有着獨到把握,迫使你手不釋卷。——羅茨·凱文利,著名書評人

作者簡介

哈里·賓漢

內容預覽

1916年8月23日,法國索姆河戰地 一個人向前匍匐着,滿身泥濘。時間是深夜。 這是一個年輕的英國中尉。他移動的很小心,但謹慎的動作里卻透着急促、透着不顧一切。在這樣的非常時期,這種動作是極危險的。這裡是無人地帶,離德國邊境只有三十碼,他這種做法不亞於自殺。 有三分鐘左右,他就這樣默不作聲地向前匍匐着,耳畔不斷有子彈呼嘯而過,但他卻充耳不聞。終於,他爬到了一個不深的彈坑旁邊,並滾了進去。他先警惕地屏住呼吸等待了片刻,然後喊到:「湯姆!湯姆!湯姆·克瑞里!」 有一會兒夜空里寂靜無聲,沒有回應。月亮在雲中若隱若現。遠處,大炮在天際線邊轟響着。踏着泥土和碎片,他到處找尋。 然後響起了一個微弱的聲音,雖然只是輕輕的呻吟,但年輕的英國中尉立刻警覺了起來。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