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歷山大(埃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歷山大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亞歷山大

國家 埃及

英語 alexandria

亞歷山大埃及的港口之一。 [1]

簡介

亞歷山大港(英文全稱:alexandria 港口代碼:EGALE)地理位於經度:29.9187387,緯度31.2000924,是埃及港口中的主要港口之一,地東線航線的重要港口。

亞歷山大港位於埃及(全稱:阿拉伯埃及共和國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北部沿海尼羅(NILE)河口,在阿拉伯(ARABS)灣東岸人海處,瀕臨地中海的東南側。又名埃爾伊斯坎達里亞(EL ISKANDARIYA),是埃及最大的港口。  

亞歷山大港始建於公元前332年,是古代歐洲與東方貿易的中心和文化交流的樞紐。第2次世界大戰後發展迅速,現為著名的棉花市場,也是埃及重要的紡織工業基地。此外,造船、化肥、煉油等工業亦很發達。該港還有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法羅斯燈塔,吸引着各地遊客前來觀賞。港口的國際機場有定期航班飛往世界各地。  

亞歷山大港屬亞熱帶地中海式氣候,年平均氣溫最高7月約26℃,最低1月約12℃。春、秋常有沙暴,可持續數小時至5天。冬季清晨常有霧。全年平均降雨量約300mm。  

亞歷山大港分東、西港,港外有兩道防波堤和狹長的法羅斯島作屏障。西港為深水良港,全港面積達6平方公里以上。港區主要碼頭有60個,岸線長10143m。最大水深為10.6m。包括煤炭、糧食、木材及石油等專用碼頭。裝卸設備有各種岸吊、浮吊、抓鬥吊、集裝箱龍門吊、運輸車及拖船等,其中浮吊最大起重能力達200噸,拖船最大功率為880kW。港區倉庫的容量有3萬噸。碼頭最大可靠4萬載重噸的船舶。裝卸效率:鐵礦石每小時1000噸,煤炭每時900噸。大船錨地在外港區,最大水深達19.8m。本港自由工業區始建於1974年,面積達600萬平方公里。 1992年集裝箱吞吐量為23.6萬TEU,年貨物吞吐能力約3000萬噸。主要出口貨物為棉花、礦石、水果、糖漿、鹽、紡織品、糧谷、輪船、棉紗、粘土及農產品等,進日貨物主要有鋼鐵、汽車、茶葉、咖啡、木材、輕重型機械、煙草及工業品等。埃及每年有80%~90%的外貿貨物都經本港中轉。

港口基本信息見下:

所屬國家: 埃及

國家英文:Egypt

所屬航線: 地東線

參考來源

  1. 亞歷山大,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