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歷山大·瓦西里耶維奇·高爾察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歷山大·瓦西里耶維奇·高爾察克(俄語:Алекса́ндр Васи́льевич Колча́к,英語:Aleksandr Vasilyevich Kolchak,1874年11月16日--1920年2月7日),俄國海軍上將。生於聖彼得堡的一個名門貴族家庭。1894年畢業於聖彼得堡海軍學校,日俄戰爭期間在旅順口戰鬥,第一次世界大戰中任波羅的海艦隊水雷總隊隊長,1916年任黑海艦隊司令。1917年晉升海軍上將。1918年任"西伯利亞政府"陸海軍部部長,隨即在外國武裝的支持下發動政變,建立軍事獨裁政權,自封"俄國的最高執政者"和俄國陸海軍武裝力量最高統帥。繼而成為協約國第一次武裝干涉蘇俄時的白衛軍總頭目,一度占領西伯利亞、烏拉爾和伏爾加河等地區。1919年底被紅軍擊敗後被捕,於1920年在伊爾庫茨克被處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