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修道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修道院彼得大帝下令建造的修道院[1]。當時,彼得大帝決定在1240年諾夫哥羅德大公(亞歷山大·雅羅斯拉維奇)在涅瓦河畔瑞典交戰的地方建造聖彼得堡。在建造新城的同時,他建造了這個修道院,以求得神的保護。

中文名稱: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修道院

外文名稱:Александро-Невская Лавра

地理位置:修道院濱河路1號

開放時間:06:00~22:00

門票價格:成人票70盧布,兒童票35盧布

簡介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修道院是彼得大帝下令建造的修道院。當時,彼得大帝決定在1240年諾夫哥羅德大公(亞歷山大·雅羅斯拉維奇)在涅瓦河畔與瑞典交戰的地方建造聖彼得堡。在建造新城的同時,他建造了這個修道院,以求得神的保護。

修道院的周圍有4個18~19世紀的墓地。在拱門入口左側的是拉扎列夫墓地。在聖彼得堡留下了很多建築的建築師沃羅尼欣、扎哈羅夫、果茲羅夫斯基、羅西,科學家羅蒙諾索夫等的墓地都在這。入口右側的是季赫溫墓地,陀思妥耶夫斯基、茹科夫斯基、卡拉姆津等文學家和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穆索爾斯基等都葬在這兒。亞歷山大·瓦西里耶維奇·蘇沃洛夫之墓,也位於此。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修道院中心是特羅伊察教堂。面向祭壇,右側放置的銀白色大箱就是1723年從弗拉基米爾運送來的以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公為代表的、歷代大公的遺體的一部分。面向祭壇左邊是禮拜堂,裡面是懸掛有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大公的肖像畫。

修道院的名人公墓的墓碑都是由俄國著名雕刻師雕刻而成,每塊都是精美絕倫的藝術品,因此,該修道院的藝術墓碑聞名於世。

旅遊信息

地址:聖彼得堡修道院河沿岸街1號(наб. реки Монастырки, 1,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交通:

乘坐地鐵到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廣場-1站(Площадь Александра Невского I)或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廣場-2站(Площадь Александра Невского II)下車

視頻

經典電影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 謝爾蓋·愛森斯坦執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