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歷山大·斯克里亞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歷山大·尼古拉耶維奇·斯克里亞賓
原文名 Alexander Nikolaievitch Scriabin
出生 1871年4月27日  
逝世 1915年11月3日(1915-11-03)(44歲)
國籍 俄羅斯
職業 作曲家、鋼琴家

亞歷山大·尼古拉耶維奇·斯克里亞賓,(Alexander Nikolaievitch Scriabin,1871年-1915年),俄羅斯作曲家、鋼琴家,是一個交響樂作曲家和鋼琴音樂的大師,畢業於莫斯科音樂學院。早期作品以新的方式繼承了俄羅斯古典傳統。他的作品充滿了尖銳的戲劇性和英雄氣概及樂觀向上的剛毅精神,旋律寬廣,情感激昂,結構宏偉而精緻,愛用龐大的管弦樂編制,音響既渾厚而又細膩,力度對比強烈。其早期鋼琴作品,廣泛地運用了鋼琴的技巧和表現力,音樂形象鮮明,充滿熱情,緊張的節奏與尖硬的和聲時常出現,他大量運用複雜和弦,強調和聲的緊張度和不協和,表現作家內心感受到的尖銳的、不可緩解的衝突。

其作品對二十世紀的歐洲音樂有過重大的影響,成為俄羅斯典範音樂作品的一部分。代表作有三部交響曲,管弦樂曲《狂喜之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