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伯拉罕·奧特柳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伯拉罕·奧特柳斯
亞伯拉罕·奧特柳斯0.jpg
出生 1527年
國籍 比利時
別名 Abraham Ortelius
職業 比利時地圖繪製師、地理學家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國籍 別名 出生地 出生日期 畢業院校 職業
亞伯拉罕·奧特柳斯 比利時 Abraham Ortelius 比利時的安特衛普 1527年 1930年 比利時地圖繪製師、地理學家

簡介

出生於比利時的安特衛普,年輕時為一位地圖繪製師工作,開始了他手工繪製地圖的生涯。後來,他自己經營地圖。

繪製地圖的工作經驗使奧特柳斯意識到,大多數地圖的資料都很不充分。因此,他決心研究繪製新的地圖冊,並採用了前一世紀環球航行的探險家們的第一手資料。1570年,奧特柳斯自繪的地圖冊《世界概貌》(Theatrum Orbis Terrarum)出版 。這本地圖冊成為後來好幾代人繪製地圖的標準。儘管他的地圖中仍有錯誤,但在當時這是獲取地理信息的最好來源 。

1596年,奧特柳斯還提出了"大陸漂移學說"的最初設想,這一理論後來德國科學家阿爾弗雷德·魏格納在1912年加以闡述。

生平

他出生於安特衛普,當時屬於哈布斯堡帝國統治的17個省範圍之內,現在屬比利時。作為奧格斯堡有影響力奧特柳斯家族的一名成員,他多次在歐洲旅行。已知他曾經踏遍全國所有的17個省、德國南部和西部以及北部和東部地區(1560年、1575年至1576年)、法國(1559年至1560年)、英格蘭和愛爾蘭(1576年)、以及意大利( 1578年、1550年和1558年之間可能2-3次)。

他最初是一個地圖雕刻師,1547年他進入了安特衛普聖路加公會 。他早期的職業是一個商人,1560年之前他的大部分行程為商業目的(如他每年訪問法蘭克福書籍和印刷品展覽會)。然而1560年,和赫拉爾杜斯·麥卡托(Gerardus Mercator)一起旅行到特里爾、洛林和普瓦捷時,很大程度上在麥卡托的影響下,他似乎已經被吸引到科學地理學家的職業生涯方向。在他朋友的建議下,他致力於匯編地圖集《Theatrum Orbis Terrarum》(世界概貌),通過這本地圖集他開始出名。

1575年,在阿里亞斯·蒙塔努斯(Arias Montanus)的推薦下,他被西班牙國王腓力二世任命為地理學家。1578年,他的著作《Synonymia geographica》奠定了古地理學的重要基礎。

1596年,他得到了安特衛普市的嘉獎,類似後來授予彼得·保羅·魯本斯的嘉獎。他死於1598年7月4日,被埋葬在安特衛普聖邁克爾教堂,碑文的內容為"Quietis cultor sine lite, uxore, pr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