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井岡山杜鵑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井岡山杜鵑山位於五指山西南,茨坪西南20公里處,海拔1357米。因峰巒的十七個峰次排列 ,形同筆架,故也稱作筆架山。井岡山杜鵑山景區內以揚眉峰為中心,以險峰、奇石、古松和杜鵑等景觀為特色。 江西井岡山杜鵑山舉世罕見的十里杜鵑長廊,綿亘十七個山峰峰脊之上。樹高一般有六、七米,筆架山_杜鵑山共有猴頭杜鵑、雲錦杜鵑、鹿角杜鵑、紅毛杜鵑、江西杜鵑、井岡山杜鵑等26種。

每年四月中旬到五月底,花開一個半月。盛花期,江西井岡山杜鵑山成了一望無際的花海。紅花、紫花、黃花、白花,還有三色相繼的花,競相破萼怒放。暮春初夏時節的杜鵑山,是賞鵑的好季節。 [1]

景區介紹

井岡山杜鵑山的特大型台灣松群落別有一番情趣。松齡一般百至千年。由於年深日久,樹身飛滿銅錢厚的蒼苔,蟠干虬枝,樹冠偃伏如蓋,顯得老態龍鍾。有的出於懸崖,有的出於石縫,有的凌空欲飛,有的盤根錯節,造型古拙,韻味無窮。

井岡山杜鵑山的怪石引人入勝。大佛岩象如來佛祖端坐蓮台。佛手指天石又似一隻佛手指向天穹。佛手指天石分成上下兩截,手掌輕輕一按,上半截就會搖搖欲墜,因此,又名風動石。此外,還有大聖聽經石、石舵、神斧石、鱷魚石、雙獅石、母猿教子石等不勝枚舉。

井岡山杜鵑山的山峰頗具特色,如天燭峰、巨象峰、孔雀峰等。天燭峰是一座上百米高的圓柱體巨石峰,座部有一塊七、八米高的平石柱托住,像一個燭盤,頂上有一株小樹,狀若已點燃的燭芯,輕風佛過,小樹搖曳,如同閃爍的燭光。天燭峰後是巨象峰。它的一部分在河中,中間有空隙,仿若巨象的前足,另有如蒲扇似的在耳朵和入水的長鼻,活靈活現,酷似一正在飲水的大象。在筆架山_杜鵑山巨象峰百米之遙處還有一孔雀峰。它形同即將開屏的孔雀,曲伸喙,遍布的綠樹像翡翠的羽毛,後部還曳着一條長長的尾巴,頂部叢生幾棵小樹,又像孔雀的頂冠。

站在杜鵑山上可以俯瞰大半個井岡山。清晨可觀天邊霞光萬道,金光燦爛的朝陽照耀着五百里井岡山,山下的阡陌田園盡在眼前;陰天可觀茫無涯際、滾滾涌動的雲海。筆架山_杜鵑山上變幻莫測的奇景令人稱奇。

索道

杜鵑山索道全長5200米,是亞洲第一長索道。型式為單線循環脫掛抱索器索道,分上、中、下三個站,全套設備整機從法國POMA公司進口。索道具有三個世界之最,即單段驅動世界上最長、轉角最大、科學技術含量最高。安全、舒適、快捷是杜鵑山索道的特點,每小時運送遊客1040人。

景區特色

杜鵑山景區位於全國著名的5A風景名勝區井岡山的南大門, 景區內純天然的自然景區為主,以「十里杜鵑長廊」、「七大峰」、「五大奇觀」而享譽。輔以特有的人文、歷史景觀,形成了杜鵑山內獨具風格的「紅」、「綠」交相輝映的旅遊佳境格局,令人仰慕和神往。

紅色:行洲是杜鵑山景區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這裡有着豐厚的客家文化,而且在井岡山革命鬥爭時期,毛澤東、朱德及眾多的紅軍戰士曾在這裡生活和戰鬥過,這裡保留有當年紅軍寫下的許多標語,初步統計,有標語66幅,1000餘字,這是目前井岡山保存最完整,最集中的紅色標語群了。這些標語十分清楚地反映了井岡山鬥爭時期根據地內施行的方針、政策,也揭露了國民黨反動派的罪惡,有些也反映出當時黨內、軍內存在的」左「的錯誤思潮,這為研究井岡山鬥爭歷史提供了可靠的歷史佐證資料,因此,這裡是井岡山開展紅色教育的一塊不可多得的寶地。

綠色:杜鵑山,這個令人神往的地方,她作為井岡山的一張名片,已逐漸為世人知曉,她是井岡綠色明珠,也是井岡山目前唯一一個集自然山水風光、革命歷史遺蹟、客家民俗風情、歷史人物四位一體的生態景區。杜鵑山以「十里杜鵑長廊」、「七大峰」、「五大奇觀」享譽世界。景區森林覆蓋率達98%以上,被聯合國環境保護組織譽為全世界僅有的保存最完好的亞熱帶常綠闊葉林,是名副其實的「天然氧吧」植物寶庫。

杜鵑山景區四季更替,季季有千秋。春天,是賞花的季節,2010年井岡山首屆國際杜鵑節把杜鵑山杜鵑推上了高潮,漫山遍野杜鵑開放,景致蔚為壯觀。夏季,滿眼蒼翠、雲海漂浮,這時候來到杜鵑山,可盡情享受森林天然sap,井岡激情漂流,領略「小小竹排江中游」的逍遙與愜意;秋天,楓葉紅透,萬綠叢中紅盡染,漫步棧道,仿佛進入了油畫世界;冬季,十里霧凇,決難想象,在同一個地方,竟能感受到春冬兩種截然不同的季節,一面冰雪蓋地,一面綠意濃濃,來杜鵑山賞冬,共同領略嶺南特有的冬天。

乘亞洲第一索,游美麗的杜鵑山,休閒健康之旅!

旅遊指南

井岡山火車站-》井岡山風景區:井岡山火車站有直達的班車到達茨坪鎮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