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

是李亞林執導,潘虹、李志輿、林達信主演的劇情片。

  • 中文名 井
  • 類型 劇情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李亞林
  • 編 劇 張弦
  • 主 演 潘虹、李志輿、林達信
  • 首播時間 1988-09-16
  • 對白語言 漢語普通話

主要演員

李志輿

1962年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研究生畢業,後留校,歷任表演系助教、講師、副教授。1979年和1980年分別在影片《苦惱人的笑》和《巴山夜雨》中飾演男主角,後相繼在《勿忘我》、《》等影片中擔任主角或重要角色。

1985 年李志輿因主演電視連續劇《徐悲鴻》獲第三屆電視金鷹獎最佳男主角獎。1987年榮獲文化部破格晉升四級工資獎勵。1993年應邀赴美國加州州立大學長灘分校戲劇系研究生班講學;1997年應邀赴美國好萊塢米高梅電影公司工作考察。[1]


潘虹

1954年11月4日出生於上海市,中國大陸女演員,表演藝術家。她是首位登上《時代周刊》的華人藝人。

1979年,潘虹憑藉《苦惱人的笑》一舉成名。 1983年至1994年,先後獲得四屆金雞獎(三屆最佳女主角,一屆金雞獎特別獎),三屆金鳳凰獎和三屆小百花獎最佳女主角, 一屆百花獎、華表獎、上海影評人獎和中國長春電影節,以及大馬士革國際電影節和意大利陶爾米納國際電影節等多項國內外最佳女主角。

1988年至2011年,潘虹先後獲日本評選的「世界十大影星之一」;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世紀之星」;對中國影壇有突出貢獻的電影藝術家和中國電影百年優秀演員;大世界吉尼斯頒出的獎項――獲得金雞獎最佳女演員獎次數最多的人; 第二屆全國中青年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中國電視劇產業二十年群英盛典突出貢獻人物 。 [2]

劇情簡介

在江南一座小製藥廠里,曾經上過大學的美麗女工徐麗莎(潘虹 飾)只能委身骯髒的車間擔任洗瓶工,只因她資產階級出身而遭遇了如此不公的待遇。適值此時,新任科長朱世一(李志興 飾)來到藥廠。他一眼看中了麗莎,隨即對其展開追求。在世態炎涼的殘酷當下, 麗莎感受到了久違的溫暖與幸福,她享受着甜言蜜語的滋潤,沒有過多顧慮便投入朱世一的懷抱。然而婚後的生活並非如想象的那般幸福,小市民出身的朱世一精於算計,他的母親更是典型的市井小民,尖酸刻薄。如同困在深井中的麗莎,渴望逃離這個令人窒息的所在……

女大學生徐麗莎因家庭出身不好,被分配到某市一個小製藥廠當洗瓶工。區工業科的副科長朱世一看上了年輕漂亮的徐麗莎,挖空心思博取徐的信任,並利用職權將徐調到實驗室。徐麗莎來朱家做客,朱母和朱世一均十分熱情,徐麗莎不禁動心。不久,二人結婚。但婚後,朱母對徐百般挑剔,朱世一也毫無以前的體貼。徐被不幸婚姻和傳統意識所折磨。「文革」結束後,徐麗莎成了工程師,受到重用,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並取得不小的成就。而已失去往日威風的朱世一對徐麗莎滿懷嫉妒,並懷疑助手童少山與徐麗莎的關係。徐麗莎忍無可忍,,決心擺脫這場婚姻,並向童少山表白了自己的愛慕之情。但世俗形成的壓力好似一口無形的井,令徐麗莎對新生活的希望徹底破滅。[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