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蓮山風景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蓮山坐落於五蓮縣東南、日照北部,是山東名山之一。景區內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眾多,以奇、秀、險、怪、幽、曠、奧七大特色著稱,有「山東五蓮」之美譽。

五蓮山景區內山清水秀、林木蔥鬱,雖然這裡海拔並不高,但不乏奇峰怪石和名勝古蹟,更可登高處俯瞰山下平原風光,甚至能極目遠眺黃海。山上還坐落着明代名剎光明寺,是進香祈福勝地,而寺後山體上的巨大石佛更是值得一觀。

五蓮山的最佳遊覽時間為春夏秋三季,很適合來賞花攝影。每年的春夏之交時,這裡野生杜鵑花開遍山野,而每到秋霜季節,滿山紅葉層林盡染,極為優美。

五蓮山以奇峰怪石和洞窟出名,除了五朵蓮花峰外,還有大悲峰天竺峰、水簾洞、白鹿洞、虎嘯山林等各種景觀,而在山間常能看到摩崖石刻,其中不乏蘇軾、程淓、臧克家、朱學達等古今書法家的手跡。被譽為「海右獨秀」、「仙境五蓮」,是「中國最美的100座名山」之一。

氣候

五蓮山風景名勝區屬溫帶季風氣候,平均氣溫12.6℃,冬暖夏涼,氣候宜人,雨量充沛。境內氣候溫和,特產豐富,山清水秀,河川縱橫,素有「台灣花蓮,山東五蓮」之美譽. [1]

景點

孫臏書院

孫臏書院亦稱九仙書院,靴谷書院,坐落在九仙山遊覽區內,倉敖嶺西麓抱犢峰下,相傳此為齊國軍事家孫臏聚徒講學之處。

孫臏書院為正堂二間,總面積50平方米,石牆、原木屋頂,並在屋內陳設了孫臏塑像。書屋平台以下,築55級石階至谷底,以供遊人登臨瞻仰。

此處巒峰疊翠,松濤陣陣,環境優雅,自然景觀與歷史文化相互交融,形成意蘊深邃的遊覽境地。

九仙山

九仙山風景名勝區為五蓮山風景名勝區的一部分,與五蓮山隔壑相峙,兼具奇、秀、險、怪、幽、曠、奧七大特色,最大的特點是「地中山、地中潭、地中瀑」,素以「奇如黃山,秀如泰山,險如華山」而著稱。九仙山奇峰異石與洞窟泉瀑之多,與五蓮山並稱雙絕。夏季涼爽宜人,秋季花果飄香。

五蓮山

五蓮山因五蓮列峙,聳接雲霄,如蓮花初放而得名,自古為齊魯名山。奇峰,怪石,飛瀑,幽潭,神工鬼斧,氣勢不凡。

龍潭大峽谷

龍潭大峽谷素有「山東小三峽」、「小九寨溝」的美譽。是華北罕見的地中山、谷中景,奇峰秀水,貌似五陵源。著名的景點有一谷、一獅、連二巒;六竇、六洞、十六潭;八門、八岩、九奇峰;十八瀑布貫龍潭。

野生杜鵑花基地

五蓮山景區內的野生杜鵑花基地素有「江北第一杜鵑園「之稱。每年四月下旬,滿山遍野的杜鵑、蘭錦、連翹花,成蔟成堆、成山成海,在寒意未盡的春風裡,透露出勃勃生機,那是的花海洋。紅粉的山巒和溝壑中,子規脆鳴、蜂蝶紛飛、五彩繽紛、如詩如畫。

野生杜鵑花基地

五蓮山景區內的野生杜鵑花基地素有「江北第一杜鵑園「之稱。每年四月下旬,滿山遍野的杜鵑、蘭錦、連翹花,成蔟成堆、成山成海,在寒意未盡的春風裡,透露出勃勃生機,那是花的海洋。紅粉的山巒和溝壑中,子規脆鳴、蜂蝶紛飛、五彩繽紛、如詩如畫

光明寺佛園

光明寺佛園地處五蓮山大悲峰下,護國萬壽光明寺是魯東南名聞遐邇的古剎,明代萬曆皇帝修建。其環抱山水之勝,建築之宏偉,佛事之盛,使它成為山東四大禪林之一,也是山東省惟一的皇家寺院,住持覺照大師為山東省佛教協會會長。

五蓮山大佛

光明寺佛園內供奉釋迦牟尼坐像和十八羅漢像。釋迦牟尼像由佛教協會副會長「茗山法師」命名,名為「五蓮大佛」,五蓮大佛佛像高28.7米,寬17米,身形魁梧、法相莊嚴,為北方石刻佛之最。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