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礦地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礦地產
圖片來自mingpao

五礦地產是中國五礦旗下地產與建設業務集群的簡稱,屬於五礦集團六大業務中心之一。經過幾年的快速崛起與發展,逐步形成了以房地產開發、建築安裝及產業地產為主營業務的發展格局。[1]

企業簡介

五礦地產是中國五礦旗下地產與建設業務集群的簡稱,屬於五礦六大業務中心之一。五礦地產統一管理旗下五礦(營口)產業園發展有限公司(簡稱「營口產業園」)、五礦二十三冶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二十三冶」)、五礦建設有限公司(香港聯合交易所股份代號:0230,簡稱「五礦建設」)、五礦置業有限公司(簡稱「五礦置業」)四家大型地產開發及建築安裝企業,具備房地產開發一級資質、物業管理一級資質、冶煉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等多項總承包一級資質和多項專業承包一級資質,主營業務涉及房地產開發與經營、工業與物流地產、建築安裝施工等領域,員工總數超過6500人。 五礦地產有限公司(股票代碼:0230.HK)是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下屬一級公司,是五礦地產的香港上市旗艦平台。

五礦地產在手的房地產開發項目、商業地產項目、產業地產項目共計70餘個,分布於全國20餘個城市。經過20多年的探索和實踐,逐步形成了以地產開發為核心,資產運營、產業地產為兩翼,建築安裝、地產金融和地產服務為支撐的業務格局,通過積極推進「4+X」區域布局,在深耕環渤海城市群、長三角城市群、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中部城市群的基礎上,拓展成渝城市群等其他國家級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在房地產開發領域,五礦地產打造了多個經典住宅產品系,包括以九璽台、晏山居為代表的「高端定製系」,以瀾悅方山、瀾悅雲璽為代表的城市輕奢低密住宅「瀾悅系」,以御江金城、崇文金城為代表的城市精品住宅「金城系」,以萬境水岸、萬境藍山為代表的城市山水人居文化住宅「萬境系」以及以哈施塔特為代表的「特色小鎮系」 ;在城市運營開發領域,五礦地產在北京副中心以東的香河縣和天津市北辰區宜興埠鎮啟動了大型的城市運營開發項目,力求通過城市綜合開發提升新區的整體形象;在資產運營方面,五礦地產打造了城市商業綜合體品牌「LIVE」、社區商業品牌「幸福里」以及長租公寓品牌「拾貳悅」,並在北京、香港等多個城市運營酒店、寫字樓等高端物業 。

在產業地產領域,五礦地產在遼寧營口打造了占地面積約30平方公里的營口產業園 ;在廣東汕頭打造了總面積約8平方公里的汕頭粵東物流總部新城 ;在成都大邑縣打造了總面積約8平方公里的「成都大邑未來生態城」項目 。隨後,2020年2月五礦地產成功競得大邑縣255畝住宅用地,標誌着五礦地產產城3.0模式從前期構思階段正式轉入投資建設階段。此外,在成都市郫都區五礦地產打造了總面積約3.5平方公里的 「成都電子信息產業功能區生態圈」項目。

在地產金融領域,五礦地產與美國保德信、華潤信託、鼎信長城基金等開展了業務合作與創新探索。 在建築安裝領域,五礦地產承建了深圳五礦金融大廈、上海世博演藝中心、澳門美高梅酒店、北京奧運會場館等一批標誌性工程,多次榮獲「魯班獎」、「國家優質工程獎」。

在地產服務領域,五礦地產構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37°C生活服務體系,五礦物業憑藉專業、貼心的37°C服務,得到廣大客戶及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可,2017年-2019年連續3年獲得「中國藍籌物業30強」榮譽稱號。 在社會責任和企業文化建設方面,五礦地產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五礦地產工會在集團公司工會和五礦地產黨委領導下,持續開展公益活動,注重企業與員工的和諧共同發展,2020年4月8日,五礦地產攜手江永縣進行義賣活動,助力脫貧攻堅。於2018年榮獲全國工會系統表彰先進集體——「全國模範職工之家」稱號 。

企業資產

五礦地產總資產超過500億元,土地儲備權益容積率面積超過800萬平方米。五礦地產將根據企業發展戰略,保持適度土地儲備量,為企業持續、穩定發展提供支撐和後續動力。五礦地產已進入的城市主要有北京、天津、南京、長沙、瀋陽等。根據五礦地產的區域布局戰略,未來將進一步鞏固優勢,布局全國,將圍繞環渤海、長三角及珠三角3大核心城市圈和重點中西部城市,選擇合適的時機和項目,擇機拿地,儘快完成全國性布局的戰略目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