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百名菩薩各自化身為飛禽走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百名菩薩為何都各自化身為飛禽走獸?過去曠野菩薩化身為鬼,敬脂菩薩化身為鹿,慧炬菩薩化身為獼猴,離愛菩薩化身為羚羊,盡漏菩薩化身為鵝王,一共有五百名菩薩都各自化身為種種飛禽走獸的模樣,而且他們的身體都發出智慧的光彩。每一菩薩都舉起一盞明燈,讓燈光高高照着,照亮整個天地,因為五百菩薩都要去供養各地的佛。

原文

過去曠野菩薩化身為鬼,敬脂菩薩化身為鹿,慧炬菩薩化身為獼猴,離愛菩薩化身為羚羊,盡漏菩薩化身為鵝王,一共有五百名菩薩都各自化身為種種飛禽走獸的模樣,而且他們的身體都發出智慧的光彩。每一菩薩都舉起一盞明燈,讓燈光高高照着,照亮整個天地,因為五百菩薩都要去供養各地的佛。

疑心菩薩見到五百位菩薩變成各種模樣,便問曠野菩薩說:

「你們為什麼要變成這種樣子去供養十方佛呢?」。

曠野菩薩說:「因為在過去九十九劫時,有一位佛叫毗婆屍。當時我與這五百位菩薩都是同一父母生下的親兄弟,我們受持五戒,行善助人,一同供養尸棄佛、毗舍浮佛、鳩留孫辟等諸佛。那時敬脂菩薩在尸棄佛等佛面前立下誓言說:

『希望我來世化作鬼神的模樣,教化因貧窮而行惡事的芸芸眾生。就算有什麼凶神惡煞,我也要為他講三乘之法,幫助他得到解脫,然後成就菩提道。』。

還有一萬二千多名鬼王對這個世界發下重大的誓願:

『我們要調伏一切眾生,使他們敬法求道,投生善趣,並超脫輪迴生死苦海。如果有惡鬼毀壞正法,我們一定前去降伏。因此,我們變成這樣的鬼身,來調伏剛強眾生,令他們皈依正法,修學佛道,發願成佛。』」。

曠野菩薩看着疑心菩薩繼續說:「我現在變成鬼怪,是為了人間一切眾生。我有金剛咒語,可以使一切惡鬼不能加害眾生。如婆羅門、剎帝力、吠舍、首陀羅四等種姓的人,遠離行惡之心,也可以使所有鳥蟲禽獸生出善心,不做惡事,遠離一切惡行和恐怖、懼怕。

我發下大誓願要引導眾生,念這段金剛法咒令,使一切眾生不做邪惡的行徑,所以現在化身為鬼怪,以實行我立下的誓願。」。[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