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十嵐威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十嵐威暢(Takenobu Igarashi,1944-) 五十嵐威暢是日本現代著名設計師。1944年生於日本北海道的潼川市,1946年進入多摩美術大學設計系學習,就讀期間對雕塑方面的知識特別感興趣,並潛心研究赫伯特·拜耶的設計。1968年畢業後又前往美國洛杉磯大學攻讀藝術與設計並獲得碩士學位,1970年回到日本後創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設計事務所,而後更名為五十嵐工作室。1973年五十嵐威暢開始了自己獨特的字體設計。並以此屢獲大獎。1985年,他出任國際圖形設計協會副主席。五十嵐威暢的字體設計在世界範圍內引起了廣泛的注意和高度評價。因而紐約的現代藝術博物館委託他從1984年起至1993年連續十年為該博物館設計以字體為元素的廣告年曆,在這座博物館的歷史上,還從來沒有那一位藝術家得到如此高的榮譽。除了字體設計作品外,他還為日本明治乳業公司以及三得利公司成功地設計了企業形象,為日產汽車公司在美國和歐洲的展示大廳創作過著名的雕塑。在產品設計和環境設計領域,他同樣有着深入和廣泛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