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龍八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雲龍八景是指徐州名勝雲龍湖的八處特色風景,2008年評選出的「雲龍湖新八景」分別是荷風不染、石瓮倚月、雲湖春曉、蘇公文苑、水上世界、鶴鳴洲、蘇公塔影、杏花春雨。另有「雲龍湖十八景」,分別是桃霞煙柳、杏花春雨、荷風漁歌、蘇公塔影、石壁留蹤、臨湖嘗鮮、兒童稚趣、寒波飛鴻、長堤雪月、別有洞天、果樹盆藝、水上世界、萬人游波、湖濱垂釣、沙島渡閒、雲湖泛舟、湖光燈影、索道滑道。[1]

景點介紹

荷風不染(雲龍湖)

荷風島位於雲龍湖南部,是雲龍湖的著名夏景之一,環島植大面積荷花,島上建有清風別苑。

石瓮倚月(小南湖)

由中國美術學院設計,是小南湖景區的標誌性景點。石瓮造型以新石器時代的紅陶瓮及徐州出土的陶瓮為特點,營造出「月映瓮中、人游景中」的南國水鄉月夜,更好地詮釋了雲龍湖與杭州西湖的姊妹關係,形成南觀西湖「三潭印月」、北游雲龍湖「石瓮倚月」的關聯性旅遊景觀。

雲湖春曉

位於湖南路東段,是一處親水平台,臨湖可觀雲龍湖東湖全景,飽覽徐州城區,是徐州天際線的最佳觀景點。

蘇公文苑(蘇公島)

蘇公文苑是蘇公島上的標誌性建築,位於蘇公島的西部,為蘇公島主景區。蘇公文苑又稱東坡文苑,由展館和碑廊組成紀念館。島上還有景點「東坡足跡」和「南湖水榭」。

水上世界(鯊魚島)

國家4A級景區,現為集海洋水族觀賞、海洋動物表演、海洋動物標本展示及科普教育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性觀賞娛樂場所。水上世界獨占一個島,這個島又因為水上世界的外部造型而被稱為「鯊魚島」。

鶴鳴洲

鶴鳴洲上坐落着九皋鳴苑、鶴鳴樓閣、明月映軒。九皋鳴苑位於鶴鳴洲的南部,建築布局為東西兩跨院,實現功能上的動、靜區分。鶴鳴樓閣位於鶴鳴洲的中心和制高點,同時也是全景區的景觀控制點和視線焦點。明月映軒位於鶴鳴洲的北部,為休閒品茗之所。該處臨湖觀石瓮倚月,遊人會油然而生月下浪漫情懷。

蘇公塔影

雲龍山下臨湖一丘,名「金鐙山」,海拔45米。山上有五層八角金琉璃塔一座,每層有觀景護欄,內有旋轉塔梯,扶搖可上,是為紀念宋熙寧十年(1077年)蘇軾任徐州知州而建,取名蘇公塔。塔內鑲嵌石刻蘇東坡行跡圖,再現東坡當年生平。

杏花春雨(季子掛劍台)

杏花春雨位於雲龍山南部、雲龍湖東岸,景點以東坡文化為主線,融自然景觀與人文精神於一處,集中展現蘇東坡筆下的詩情畫意。現大量種植杏花,綿延十里,杏林滿坡,與湖岸桃柳相映,構成一幅報春圖,成為徐州乃至全國僅有的欣賞杏花最佳的景點。掛劍台坐落於雲龍山西麓十里杏花村景區內。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