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石神仙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雲石神仙是熱帶魚的一種。產於亞馬遜河。雲石神仙體圓形側扁。體色黑白兩色偏黑,斑駁交錯。餌料有魚蟲、水蚯蚓、紅蟲、顆粒飼料等。親魚性成熟6個月,雄魚體格魁梧,頭頂圓厚敦實,雌魚頭頂扁平。

簡介

雲石神仙魚體色為銀白雜有不規則黑斑,俗稱雲石燕魚;有的黑斑較少而又較有規則地長在頭部和身體後半部,被稱為熊貓神仙魚。

基本介紹

名稱:雲石神仙

學名:PTEROPHYLLUM SCALARE

產地:亞馬遜河

科名:慈鯛科

體長:10-15CM

水質需求:弱酸性的軟水

溫度:22-28°C

特徵

雲石神仙體圓形側扁。體色黑白兩色偏黑,斑駁交錯。餌料有魚蟲、水蚯蚓、紅蟲、顆粒飼料等。親魚性成熟6個月,雄魚體格魁梧,頭頂圓厚敦實,雌魚頭頂扁平。磁板卵生,親魚自由配對,一對一缸,不再分開。雌魚每次產卵300-500粒,間隔產卵時間7-10天。[1]

性別鑑定

神仙魚的雌雄鑑別在幼魚期比較困難,但是在經過8-10個月進入性成熟期的成魚,雌雄特性卻十分明顯,特徵是:雄魚的額頭較雌魚發達,顯得飽滿而高昂,腹部則不似雌魚那麼膨脹,而且雄魚的輸精管細而尖,雌魚的產卵管則是粗而圓。由於神仙魚是屬於喜歡自然配對的熱帶魚類,配對成功的神仙魚往往會脫離群體而成雙入對的一起遊動、一起攝食,過着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獨立生活。

這一特性是選購神仙魚成魚愛好者需要注意的,應該多花些時間觀察魚群,以確定完整的配對,可不要拆散它們哦:)而喜歡從幼魚階段開始飼養的愛好者則最好同時選購6-10尾,在其生長過程中即使發生意外,死亡幾尾或者有幾尾生長發育不良,那麼,還有剩下的魚體可以自行配對。

雲石神仙魚好養嗎

雲台神仙魚養殖難度適中。它對於水溫有一定的要求,但只要不是太低或者太高,它們都能適應。它對於水質也有一定的要求,但是要求同樣不算高。它們能吃的食物種類比較多,養殖的時候,準備食物也並算困難。所以綜合來說,它的養殖難度不是很高,新手也可以嘗試養殖。

雲石神仙魚怎麼養

1.水溫:養雲石神仙魚的時候,需要把水溫控制在22-26℃之間。在繁殖期,需要略微提高水溫,將之保持在28℃左右。

2.水質:它們對水質的要求不算高,把水的PH調節到6-7之間,硬度調節到5-20之間,就可以把它們養好。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維持水質清潔。換水的頻率為每周換1-2次。每次換水的量不能太大,以免環境發生大幅度變化對它們造成傷害。

3.餵食:可以投餵紅蟲或者蚯蚓等活餌作為食物,也可以餵一些人工飼料。餵食需要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則,每天可以投餵三到四次,但每次的餵食量要少一些。

參考來源

  1. 雲石神仙魚哎呀水族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