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橋濕地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雲橋濕地公園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區新民場鎮,徐堰河、柏條河和柏木河自村中穿流而過。成都市重要飲用水源地保護禁區——成都市自來水六廠取水口就在近徐堰河一側。雲橋濕地原本是傳統的冬水田,受自來水取水口影響,地下水位抬高,多年沉積成為沼澤型濕地

目前,世界自然基金會已開始陸續啟動雲橋濕地的恢復和保護工作。[1]

氣候特徵

亞熱帶季風氣候

景區介紹

郫都區三河流域指走馬河及其下游清水河、沱江河在郫筒街道以西所流經的地區,景觀線達26公里。「整個區域將保持原有生態環境進行打造。」郫都區規劃局副局長鄧幼萍介紹,三河流域將以河流為骨幹,打造川西最大的濕地公園,發展現代農業、高尚居住區等。在唐玉路與走馬河交界的節點區域將建水上運動項目,並以真人CS戰場、石器時代野營地等為補充。預計還會有先秦影視基地。

木質棧道搖搖欲墜,濕地周圍雜草叢生,不過好在有一大片蘆葦叢。給人一種破敗不堪的感覺。驅車進入三道堰,之後駛進自來水六廠的小路。眼前豁然開朗起來,先是一片果實纍纍的玉米地闖入眼帘,接着是大片大片的青青稻田,時不時還會遇見豌豆地、花草培育基地夾雜其中,賞心悅目。左顧右盼,搜尋那片神秘的濕地究竟何在時,一隻潔白的鳥兒從前方一片草場中快速飛向空中。還沒反應過來,又有一隻也撲閃着翅膀直衝雲霄。

雲橋濕地恢復將引進國際著名濕地保護區——香港米浦濕地的保護理念,確保濕地恢復的原生態,力爭把雲橋濕地打造成「集生物多樣性保護、水資源保護、自然導賞、環境教育」等多功能為一體的「成都精華版米浦濕地」。

旅遊信息

交通

自駕路線:沙西線出城——三道堰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全天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