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月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雲月湖位於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鎮西南六公里處。她霧海雲天山作黛,月色空明水亦悠,鏡湖碧水充滿着盎然綠色。這裡方圓數百里,四周青山環繞,林木疊翠,山川逶迤。「雲月湖」是一座人工挖到的大水庫。

山腳陡斜,凹落成天然的低洼山谷大盆地,盆地盪漂着波光粼粼的湖水。水波不驚,青山飄浮於湖面。湖畔有大片橡膠林、木麻黃林,山綠水綠,構成一幅綠色基調的水彩畫。而今,雲月湖興建了旅遊度假別墅新村及各種娛樂設施,將「城、、園」聯為一體。還有新建高爾夫球場可供遊人揮杆。在這裡游泳、蕩舟、或是各種休閒娛樂,都會時時感到清新舒暢、心曠神怡。雲月湖以其怡靜幽遙的獨特景致,成為一個迷人的旅遊勝地。

地理環境

雲月湖位於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鎮,方圓15平方公里,是鑲嵌在海南島西部的一顆明麗的藍寶石。這裡芳草如茵,湖水似鏡,浮雲涌月,波光粼粼,是一片舒心怡情極美的休閒度假勝地。 *[1]

氣候特點

本市處於東亞大陸季風氣候的南緣,屬熱帶季風氣候由於受島內中部隆起的五指山脈的阻隔,處於被風面,又瀕臨北部灣,故本市的氣候特點是:太陽輻射強,光熱充足年平均光照時數在2000小時以上,西部沿海最多,達2500小時左右。雨量適中,分布不均,本市各地年降雨量900 ̄2200毫米,年均1815毫米。由於受季風影響,全年雨量分布很不均勻,乾季雨季分明。5 ̄10月為雨季,占年雨量的84%,11 ̄次年4月為乾季,占年雨量的16%。雨量分布趨勢是由東南向西北逐漸遞減。

景色介紹

雲月湖是一座人工挖到的大水庫,早些年看見過「雲月湖」的人,都會覺得無何特別之處。而今,默默無聞雲月湖畔,赫赫冒出一個規模如此龐大,景觀如此誘人的度假村來,真叫人大吃一驚,遠遠望去,遼闊的湖面與大片碧綠的草坪連成一體,石橋從水面跨過,白鷺在空中遊戲,群山環抱中,牧歌般的情調、田園式的風韻朴面而來,將人們旅途的疲倦頓時驅散一空;幾十座羅可可式的別墅,沿湖而建,將湖光山色點綴得更加迷離,還有一群古雅別致的小木屋,靜臥於叢林深處,白石小徑把它們串聯起來,如同卡通片中描繪的仙境。

離開擁擠、喧鬧的繁華都市,一下子來到這樣的境地,鮮明對比,心情豁然舒展,世外桃源般的感覺油然而生。住進別墅,立即就感到度假村的設計者匠心獨運:每一棟別墅,乃至別墅里的每一個房間,都是背臨湖水,面向園林,打開窗戶,湖水就在眼前,輕波蕩漾,微風習習,如果想游泳的話,根本不要出門,直接從窗台上跳下去效果最佳。當然,喜歡釣魚或划船的人,也完全可以隨意。

度假村四周,遊玩的方式不少,可在草地上打牌,可在林蔭邊下棋,女孩子在樹林間輕盪鞦韆,小童們或圍着他們感到新鮮的東西追逐、嬉戲,在高爾夫球場,可在教練的示範下揮棒上陣;亦可借度假之便前往不遠處「兩院」裡面那享譽海內外的熱帶植物園開開眼界;夜幕降臨後,度假村的俱樂部成為大家交友、聯誼的好去處,暢飲與神侃、嚎叫或狂歡,都不會受到什麼限制;怕吵的客人,則可以叫上一二個、或三五個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到雲月湖岸邊去,享受一份寧靜中交流的快慰。

客人們有專門度假者,也有的出差路過時看到,忍不住逗留下來。而到了這裡,無論你是何方來客,還是陌路相逢的人,都能很快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或許,這是因為回到自然的緣故。

在雲月湖小住,臨別時會有些依依不捨。人們會依戀那兒的安詳、從容,喜歡那兒的和諧、自如,更喜歡那裡好客而又真誠的人們。

雲月湖畔有仙居,度假村的多種功能及服務也在進一步配套、完善當中。隨着特區人生活方式的演變,「到雲月湖去!」將會成為一個熱門的話題。

雲月湖度假村位于海南省儋州市近郊海口至三亞西線省道130公里處,距新建成的儋州市人民大道西段入口處僅4公里,緊臨西線鐵路,具有獨特的地理位置,以雲月湖度假村中心,往西1.5公里是馳名全國的華南熱帶農業大學和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簡稱兩院)。從海口市至度假村驅車途經西線高速公路,行程不足二個小時,從儋州市區至度假村驅車行程只需五分鐘。

雲月湖度假村內入口大道兩側還建有10萬㎡的海南全省唯一的9洞高爾夫球場。為了完善酒店服務功能,度假村還增設了燒烤園、露營帳篷、網球場、垂釣、遊艇等服務內容。雲月湖度假村是一個集旅遊、休閒、度假、療養、娛樂、會務、商務等多功能的大型度假村。開業以來,先後接待過許多黨和國家領導人,朱瑢基、田紀雲、李鐵映、谷牧、錢偉長等曾在此下榻。

神仙傳說

雲月湖傳說:嫦娥梳妝之寶鏡,黎母鳳冠之明珠,龍女相思之淚潭,神仙灑浴之瑤池……聚多少文人墨客吟詩作書,集多少藝術大題高歌旋舞,引多少情侶伉儷投情密意,招多少商賈在此,廣開言路,談判交易!您若在雲月湖畔漫步,可拾熱帶雨林之野趣;登高俯瞰,可攬雲月湖於眼底;若盪漿放舟,則猶如神仙穿雲戲月,走訪天宮瓊樓玉宇:高爾夫球場就像翡翠天池,洗滌疲勞,強身健體;歌舞廳似玉帝慶典之樂宮,宣洩情感,娛樂生平,拓展人生,升華意境。雲月湖中的亭台水榭,是瓊漿玉液,美味佳肴的餐廳,朝茶晚酒,隨時享用;四方名廚,十大食譜將應有盡有。這裡可對湖飲月,令您醉夢雲遊,是超脫塵世,淨化心靈,交朋結友,連理親情的相緣之地。倒映湖中的臨水別墅和風情木屋,玲瓏精美,猶如瓊樓掩隱在綠樹花木從中,靜謐安神,宜人入睡。當晚風徐徐吹來之時,水聲國歌,雲月朦朧,飄香逸馨,催您入夢。啊,在這天人合一、雲月相依的湖上相聚,無疑這裡是友情、親情、戀情萌發的伊甸園地。

交通提示

乘海口至那大的省汽快車,再到當地的中巴站乘坐那大至兩院的中巴,中途在雲月湖下車(上車時跟司機或售票員說你在雲月湖下,到的時候他們就會提醒你的)。

視頻

儋州雲月湖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儋州加緊建設雲月湖公園 已完成總工程量逾40%. 21 六月 2017 [17 三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