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雲天文化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雲天文化城是一座濃縮中國古今傳統文化和著名建築風格為一體,用以展現中國歷史文化的巨型仿古宮殿式建築。占地總面積為70畝,建築面積為14萬平方米,主體建築為21層,高108米,是我國目前單體建築面積最大的文化建築。雲天文化城以石雕、木雕、鑄銅三大系列藝術性的呈現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以創新的手法為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做傳承。[1]

中文名稱:雲天文化城

地理位置:中國廣西玉林

氣候類型:亞熱帶季風氣候

占地面積:70畝

開放時間:08:00 - 18:00

門票價格:150元

著名景點:銅佛像、傳統文化傳承

適宜遊玩季節:四季皆宜

傳奇色彩

雲天文化城是「廣西玉林雲天民俗文化世界」的簡稱,亦稱「雲天宮」。據記載,雲天宮從落戶到建造到後面的一系列事件都充滿了神秘而無法言說的色彩。 落戶成謎,有說是玉林籍台商在文革時期,在這裡躲過一劫,所以認為此地是個寶地,便在此地建造一個建築物以能帶來好運。還有的說是台商請了一架飛機,在天空上看中這是一塊寶地。也有說是台商受到仙佛託夢,說玉林是世界磁場最強的地方,是能給人們帶來好運的福地。這些台商在到來玉林後,第一眼就相中了城郊的東明村,靠近公路和南流江邊的一處似菇蘆形狀的地方。也就是現在的雲天宮。 在建造初期,鑽探地基時打到36米後無論如何地基再也打不下去了,後經勘測整個地基就是一整塊完整的堪比鑽石的原石磨盤,就像一朵漂浮在地心下的雲彩,托起巍峨宮殿,故而得名「雲天」。現雲天宮內仍保存有少量地基原石,極為珍貴。更有傳言,這裡是一塊神奇絕佳的「金線吊葫蘆」風水寶地,一旦據有福壽連綿!因其濃厚的神秘色彩及其更比布達拉宮雄偉壯觀的仿古宮殿建築而被當地人俗稱為「雲天宮」。 於是一座有着廣西布達拉宮之稱、是漂浮在地心雲彩上的、中國最大單體巨型藝術宮殿、東南亞最大高空銅像、華夏極有價值的文化傳承地、廣西最神秘文化世界,就此誕生!

景點介紹

雲天文化城又稱雲天宮,位於玉林市江濱路,南流江畔。是一座以濃縮中國古今傳統文化和著名建築風格為一體的巨型仿古宮殿式建築。占地面積為14萬平方米,主體建築高21層共108米。雲天文化城以石雕、木雕、鑄銅三大系列藝術性的呈現中華名族的歷史文化,以創新的手法為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做傳承。點睛之作是六樓閣樓高30米,重達600噸用1千多片銅片組成的硫金鑄銅工藝品「皆大歡喜」。

玉林介紹

玉林,古稱鬱林州,玉林城區州郡史兩千多年,玉林是廣西東南部一座千年古城;同時是一座正在崛起的泛北部灣中小企業名城、著名僑鄉。現轄玉州區、福綿區、玉東新區(2009年12月6日成立城市新區,屬於玉州區)、北流市、容縣、陸川縣、博白縣和興業縣。被評為「廣西文明城市」。是全國最大的內燃機生產基地、全國最大的日用陶瓷生產出口基地之一,國家級建材生產出口基地、皮革服裝基地和食品加工基地,福綿區被譽為「世界褲都」,博白縣是國家級「中國編織工藝品之都」,陸川縣榮膺「中國鐵鍋之都」。是桂東南最發達的一個城市,2014年GDP達到1341.75億,同比往年增速為8.4%,經濟實力居廣西第四。

主要景點

雲天宮整個建築樓塔重疊,攀高而上,主樓正面兩旁各自延伸出至少相當於4層樓高度以上的副樓,儼然如兩隻穩坐巨人的「腳」。 在這座建築主樓的正中央,伸出了一個約5層樓高的大平台,這裡將豎立起一座高30米、重660噸的號稱「東南亞第一大銅佛」的巨型銅佛像。在廣場中央,分別聳立着一對18.1米高的用青色花崗岩雕塑而成的龍表,一對以同樣原料雕塑而成的5.8米高的麒麟和一對4.7米高的鳳凰以及108條石雕龍。最引入注目的是主樓正門前面安着一面用黃銅雕塑而成的巨型銅鼓,銅鼓上挺立着一隻據說目前在國內外獨一無二的高十多米的巨型公雞銅像。公雞的形象象徵中國版圖。 雲天文化城的雕塑作品分為三大系列:石雕、木雕及鑄銅。每一件雕塑作品,都包含着許多感人至深的故事,都凝結着兩岸同根的深情,都體現着兩岸藝術家和民間工匠們對中華民族文化的無比熱愛及對藝術境界的至高追求。細細觀賞、品味那數以千計、精美絕倫的雕塑作品,便如同游入了歷史的長河,那源遠流長的民族文化瑰寶,就在我們觸手可及的地方;那生生不息的民族文化精神,以浩瀚而柔美的方式,沐浴着我們的身心。

交通信息

在市區內乘2、4、8、16路公交車前往

視頻

參考文獻

  1. [http://slide.gx.sina.com.cn/slide_62_46695_459884.html#p 雨中探秘玉林雲天宮 藏品豐富巧奪天工 ]